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税改受质疑 共和党立法路恐道阻且长

来源:fx168 2017-09-29 08: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税改受质疑 共和党立法路恐道阻且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领袖周三(9月27日)终于宣布期待已久的税改蓝图,将降低企业所得税率、对小型企业减税、降低个人最高税率,并取消一些被广泛使用的税费减免规定,其中包括一项惠及民主党占主导的高税率州民众的规定。然而,新税改计划宣布后面临外界的重重质疑,而且立法者要将计划变成法律仍将面临着复杂而艰巨的道路。

特朗普最新的税改计划要把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小企业税率从39.6%降至25%,个人最高税率从39.6%降至25%。特朗普政府并未说明税改计划中累进税率级距所对应的收入水平。然而,外界质疑新税法将帮助富人而损害较低阶层的利益。

作为回应外界的批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周四(9月28日)表示,他不能保证所有美国中产人士都能看到自己的税单金额下降。

柯恩当天在白宫一次简报会上称,部分人士的税负可能不会降低,但整个中产阶级将会受益。

他强调,“我们的税改计划旨在确保对中产阶层美国人减税,这是我们花费这么多时间要做的事,我们有许多工具可以确保我们这样做,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另一方面,根据独立分析师的分析,特朗普对企业和个人的减税计划将使十年内联邦收入减少逾5万亿美元。美国已经有20万亿美元的债务,这项税改计划虽然在减税操作方面非常具体,但对于如何抵消由此造成的联邦收入减少造成的影响,该计划没有提供细节。

一些批评人士称,如果国会不能就抵消4万亿美元税收减少达成一致,那么这项税改计划可能需要调整。

共和党推进税改立法道路复杂而艰巨

据报道,特朗普助手及国会共和党高层经过数月协商才出炉这项税改计划,但该计划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在不增加赤字的情况下弥补减税带来的损失。共和党领导的国会税法起草委员会还需提出详尽的提案。

然而,共和党要将这份计划变成法律仍面临着复杂而艰巨的道路。首先,参众两院都需要通过一项预算决议来解锁快车道机制,以便参议院只需50票就能通过税改法案。接着,参众两院都将撰写自己版本的税改法案。

这意味着要解决蓝图中省略的复杂细节。虽然税改框架提供了一些细节,例如20%的公司税率,但将多数的困难问题留给了参众两院的委员会去解决。例如,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将负责决定是否设立一个高于35%的最高档次的个税税率,以及何种分项扣减要取消。

他们的最终法案几乎肯定会在重大问题上有许多分歧。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人Orrin Hatch已经明确表示,他的委员会将不会只是一个“橡皮图章”。

如果共和党人的税改计划能在众议院拿到218票,并在参议院拿到50票,则他们必须协商出一个统一的版本。

此外,共和党还必须确保特朗普赞同他们最终的法案内容。总统在竞选中曾承诺大幅减税,而一些共和党人发出警告,要求不显著增加赤字。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共和党控制着国会参众两院,但自特朗普1月上任以来,他们在重大立法方面尚无任何建树。共和党用了八个月时间试图废除欧巴马医保,但最终在本周早些时候放弃了努力,外界更加质疑共和党是否有能力推进总统特朗普的立法议程。

Hatch在9月15日曾表示,“这比医保法案要困难得多”,由此可见实现年底前完成税改立法会面临多大的挑战。而美国议员数十年来一直回避对税法进行全面性修改,上一次通过已是在1986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