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加央行行长称利率无预设路径 美/加涨150点

来源:fx168 2017-09-28 08: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央行行长称利率无预设路径 美/加涨150点)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9月27日)表示,目前还没有预先确定的利率路径,加拿大央行未来的举措将尤其依赖于数据。

波洛兹态度谨慎,列举了加拿大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他表示,在考虑如何跟随最近的两次加息时,加拿大央行将密切关注长期利率和汇率的变动。

他指出,很难了解利率的合适路径,因通胀前景有诸多未知数。拉低通胀的暂时性因素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消散,近期加元的走势会影响时机。汇率波动是受多种原因,除了利率调整外还包括外部因素。汇率波动会影响通胀前景,要看原因、规模和持续性。自7月通胀预期后,核心通胀已经如预期般小涨。

波洛兹在时间准备好的演讲稿中向圣约翰贸易委员会表示:“在这些情况下,货币政策将特别依赖于数据,而且,我们仍可能对这任何一个方向感到惊讶。”

波洛兹补充说:“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国内,我们将继续保持谨慎的感觉,促进经济增长,并保持我们的通货膨胀目标。”

他说,一些未知因素阻碍了央行对利率前景的思考,包括由于家庭债务水平上升,经济对较高的借贷成本的敏感性。央行正关注的问题包括经济产能、科技对通胀的影响、薪资成长和家庭债务。

有关经济发展,他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清楚显示出下半年经济成长放缓。对经济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有信心,但不确定还能走多远。企业投资将是经济成长的关键动力,上半年整体表现强劲。

波洛兹发表讲话之后,加元短线急跌,美元/加元短线上扬约150点,刷新日高至1.2482。

加元周二上扬,因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表示,加拿大可以继续在这些美元水平上做得很好,鉴于经济的表现,加拿大的利率将会更高。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许多人认为这些鹰派言论是波洛兹周三演讲的先驱。

在今年两次加息之后,人们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进行第三次加息。自加央行上次开会以来,油价大幅飙升,美联储加强了今年再次加息的计划,这让加央行有了收紧政策的灵活性。在连续10天没有损失的情况下,我们终于看到了美元/加元的回调,如果波洛兹再次确认央行的鹰派倾向,可能会出现更大的修正。

波洛兹日内的讲话无疑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加元多头扫兴而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