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耶伦和德拉基即将轮流上阵 汇市将作何反应?

来源:fx168 2017-08-25 09: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伦和德拉基即将轮流上阵 汇市将作何反应?)

眼下,投资者目光转向杰克逊霍尔,因全球两个最强大的央行首脑即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周五(8月25日)在此发表演讲。

不过,并没有许多分析师预计其中任何一位将祭出政策惊喜,使得市场质疑债券和货币等资产将对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的消息做出何种反应。

美联储已经处于利率正常化路径之上。其已经加息四次,市场广泛预期其将于9月会议上宣布开始缩表。欧洲央行仍在以每月600亿欧元的步伐购债,维持利率在超低水平。投资者急于了解德拉基是否已经为在2018年开始减少购买制定了计划。

“我认为人们最期待德拉基的讲话,但同时其讲话也将最令人失望,”美国银行私人客户集团首席投资官Bill Northey指出,“他最多会就已知信息做出一些补充,但其将不会释放出任何新的政策信息。”

此外,德拉基或欲要避免重蹈两个月之前的小型缩减恐慌,当时在他在辛拉谈及再通胀力量之后市场走势超前。市场将德拉基当时的讲话解读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制定计划削减购债,这一讲话导致债券遭到抛售,欧元跳涨,尽管他此后一度试图缓和其评论。上周,欧洲央行7月会议纪要强调了不向市场发送错误信号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也关注耶伦讲话,7月会议纪要已经详尽的解释了美联储的立场,因此耶伦此次会议上料没有多大余地。策略师们表示,跟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不同,耶伦倾向于不将此次会议作为宣布政策立场的场所。

美元和欧元走势预期

“我认为,除非数据背景改善,否则美元前景不会改变,”ETF Securities投资策略师Max Gold在谈及美元对讲话的潜在影响时表示。

美元今年以来大幅下挫,ICE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下滑了8.6%。同一时期,欧元/美元则大涨了近12%。

“在更长时间内位于更低水平是我们今年的关键宏观主题,”Gold在谈及美元2017年的跌势时补充道。

不过,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是欧元的强度是否正演变为德拉基的心病。货币走强将抑制通胀,这将使得通胀继续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

“我认为欧洲央行可以容忍欧元走强,美联储可以与美元贬值同舞,”全球宏观基金Rafiki Capital Management研究和策略主管teven Englander称,他强调央行官员不太可能会想让市场感到意外。

但Northey表示,欧元的相对力度可能会放缓欧洲央行削减刺激的步伐。这反过来将扶助美元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