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梅斯特:不能因为通胀疲软而延后加息

来源:fx168 2017-08-17 09: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不能因为通胀疲软而延后加息)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8月16日)表示,美联储(FED)不应该由于近期美国通胀疲软而延后继续渐进加息的计划。

梅斯特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不应等到通货膨胀回到2%目标后再行动,围绕美联储当前经济和利率预期的风险看似平衡,2017年再加息一次的风险是合适。”

她还指出,围绕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尚未影响到经济预估,经济依然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工资也有望上涨,因企业招聘继续且经济中劳动力供应收紧。她预计美国经济成长在2%左右。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近期通胀疲弱看似让决策者逾加谨慎,一些委员要求暂停进一步升息,直至有证据表明这只是暂时现象。

决策者对近期的一系列疲弱通胀数据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过去五年多时间里,通胀一直低于联储2%的目标。因近期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决策者降低了2017年通胀预期。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越发接近开始缩减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投资组合,部分决策者甚至准备在7月25-26日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日期。

梅斯特称,美联储可能在真正开始缩减到期公债回笼资金再投资规模前,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间。随着美联储继续上调短期利率并缩减所持资产规模,预计长期公债收益率最终攀升。

另外,她还补充道,正在研究股市表现寻找股价过高的迹象,但表示股价创纪录可能是因企业获利和低利率所致。

梅斯特今年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政策投票权的成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