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本周来袭!是否还会再出意外?

来源:fx168 2017-07-31 09: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本周来袭!是否还会再出意外?)

彭 博周六(7月29日)报道称,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6月曾暗示,央行可能正接近加息。但经济学家对此表示怀疑。

根据经济学家,卡尼可能在本周提交最新的预期时,下调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预估。通胀前景预计将保持不变。

除经济增长失去动力之外,今年的薪资增长也让人失望,从而打压了决策者会很快上调利率的猜测。

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英国经济过于脆弱,无法应对货币政策收紧,在决策者采取行动之前,需要了解更多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细节。

花旗经济学家Christian Schulz和Ann O’Kelly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便一次小幅度的加息都可能对当前处于脆弱状态的金融状况和经济产生影响。直到关于英国脱欧的协议变得更加清晰(这在2019年3月之前不太可能),英国央行都可能会避免加息。”

根据彭 博报道,经济学家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四(8月3日)会议上维持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同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除了利率决议之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还将在季度通胀报告中更新预期,同时卡尼将召开新闻记者会来解释央行决定。金融市场届时也将迎来“超级星期四”。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卡尼的言论,并寻找他在英国脱欧潜在长期威胁方面的最新想法。

在6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英国央行决策者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八名投票委员中有三名赞成提高利率。

但自那以来,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经济出现“显著放缓”,而通胀自近期高点滑落。

根据彭 博调查,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在2019年年中之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加息的概率低于40%,而一个月之前这一概率接近60%。

此外,接受彭 博调查的19名经济学家中,有18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削减今年增长预期,同时多数受访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将调降明年经济增长预估。

然而,多数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将维持今明两年通胀预期。

英国央行目前预计,英国今明两年经济料分别增长1.9%和1.7%,通胀料分别为2.8%和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