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2.6万亿美元在海外流浪 特朗普能否带它们回家

来源:fx168 2017-07-20 10:3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万亿美元在海外流浪!特朗普能否带它们回家)

由于美国的公司所得税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最高,很多跨国公司选择将资金存放在美国境外。过去几年里,美企放在海外的现金规模稳步增长,而最新的报告显示,这种增长趋势仍在继续。

美企海外囤现创记录科技公司贡献巨大

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三(7月19日)发布的报告,截至2016年底,美国非金融企业持有的现金规模达到1.84万亿美元的纪录新高水平,创下9.2%的最大增幅。

科技公司的现金储备扩张是去年美企存在海外资金大增的主要力量。根据报告,苹果公司、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思科(Cisco Systems )和甲骨文公司是目前现金储备最高的五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五家公司都是科技公司,它们所持现金总额为5940亿美元,占美国企业总体现金储备的32%。其中,苹果连续第八年成为现金之王,目前这家科技巨头的现金储备达到了2560亿美元。苹果公司的绝大部分现金都存放在海外,占比大约94%。

特朗普能否把留在海外的现金“带回家”?

目前美国的公司税高达35%,苹果CEO库克此前已多次表示,美国应该修改税法,避免公司把现金囤积在海外,而修改税法也正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大心愿。

特朗普一直希望将美国企业税率降至15%,以促使更多资金回流,并投资于美国国内。但政府官员周一(7月17日)称,参与闭门商谈的代表目前计划将企业税率定在略高于20%,因为他们意识到超低税率可能导致联邦预算赤字增加。

4月26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税收改革方案。根据这一方案,美国企业税税率将从35%降至15%。但独立分析师估计,企业税率降至15%可能将导致在10年期间损失超过2万亿美元,在提高税收收入计划面临政治反对声浪情况下,企业税的损失将很难抵销。

因此,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不太可能允许预算赤字增长,目前政府官员们希望企业税率在20-25%区间的低端。

根据凯投宏观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为了逃避国内高昂的税率,截至2016年年底,美国企业在海外囤积的现金总额已经达到了2.6万亿美元,约占美国GDP的14%,这些资金如果回流到美国,可能大幅提高GDP.

然而目前来看,考虑到税改方案可能会被打折扣,特朗普能把多少留在海外的资金带回家很难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