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通胀风险是“双向的” 仍将继续渐进加息

来源:fx168 2017-07-14 10: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耶伦:通胀风险是“双向的” 仍将继续渐进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四(7月13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称,她尚未认定最近疲软的价格数据是通货膨胀将不会升至美联储2%目标水平的迹象,美联储仍将继续循序渐进提高利率。

美国经济扩张进入第九个年头,继续创造就业机会,而通货膨胀却不高。6月份失业率4.4%,过去12个月平均每月新增非农就业18.7万。但是,更强劲的劳动力需求并没有带来更高的工资水平,连续三个月疲软的通货膨胀数据也导致有人呼吁美联储暂停收紧政策。

此前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通胀预期的分歧加重。纪要显示:“一些与会委员表达了对通胀升向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进展放缓的担忧,近期的通胀疲弱可能会持续下去。”

耶伦周三(7月12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曾谈到,她对通胀疲软将持续多久表达了更深刻的担忧。这次措辞的转变表明,耶伦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的下降压力,而且这种压力不能以具体部门可见的价格下降来解释。在她的证词中,耶伦接着说,“通货膨胀对资源利用率的收紧将会在何时以及作出多大的反应就有不确定性。”

不过,耶伦周四强调,“认定潜在通货膨胀趋势远低于2%还为时过早,我还没有得出这个结论。”

针对劳动力市场的吃紧,她指出,“随着经济闲置产能的缩小,美国可能将开始看到工资和物价上涨。”她并称通货膨胀的风险是“双向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政策制定者认为保持渐进的加息道路可能依然是谨慎之举。”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指出,“耶伦的评论是从通胀下降属于暂时性观点迈出的一小步,但还不足以使货币政策取决于通货膨胀的反弹。”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CPI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对加息预期产生重大影响。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1%,未季调CPI年率料上升1.7%。

经济增长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承诺把年度经济增长率提高至3%,这是过去70年中多数年份的平均水平。他还预计将提早实施税改计划以实现这一目标。

耶伦在周四的参议院听证会上称,总统特朗普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3%实现起来“相当有挑战性”,并且需要在很多方面作出调整,包括税改和改善教育系统以提升劳动生产率。

美联储、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和其他机构认为,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滞后,导致经济增长潜力已降至约2%甚至更低。经济增速放慢的效应随着时间过去不断叠加,它给国民财富带来深远的影响。

关于资产负债表缩减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增长,耶伦的美联储正逐渐退出危机时期的刺激计划。美联储在6月份进行了今年的第二次加息,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一次。美联储还预计今年开始收缩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耶伦表示预计今年开始缩表,资产负债表的适当规模取决于一些未知因素,包括银行准备金的未来需求。这表明,如美联储一如共识于9月开始停止再投资,那么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过程将如下图所示:

高盛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中)对资产负债表的描述使我们更加确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开始缩表。

关于耶伦是否在明年不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问题,除非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要她连任,否则这将是耶伦最后一次向国会提供半年度证词。她目前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2月3日到期,分析人士预计特朗普将从共和党挑选一人接任。耶伦是民主党总统奥 巴马任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