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票委哈克:可暂停下一次加息 或9月启动缩表

来源:fx168 2017-06-22 08: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票委哈克:可暂停下一次加息 或9月启动缩表)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6月21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美联储应该暂停下一次加息,并按时9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是一个启动缩表的可能时间点。

今年在FOMC拥有投票权的哈克表示,“暂停下一次加息,这是谨慎的做法。在某个时候,我会假设是在今年,停止再投资,看看市场如何反应。不过,在这件事情上不用着急。”

他还补充道,“如果我们开始见到通胀进一步变弱,以及其他负面的经济数据的话,我就不会想要这么做。”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表现疲软。5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7%,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低,暗示通胀失去动能,这令不少美联储决策者感到忧虑。

美联储上周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同时决策者预计年内还会有一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在上周宣布加息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通胀回落主要是短期因素所致。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6月20日)表示,他愈发对通胀疲软是表明美联储(FED)将难以达成2%通胀目标的迹象而感到担心,并认为可以等到12月再决定是否加息。稍早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指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应该从2017年底之前开始。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周三称,在几乎充分就业的经济中,核心PCE通胀同比上涨1.5%,只需一个重大负面冲击即可引发严重的通缩恐慌。

Fels认为,“通过提高利率和收缩资产负债表,美联储“有可能将通胀预期锁定在大大低于目标的水平。在经济扩张期间不是大问题,但当下一个低迷期来临,没有多少抵抗通缩的通胀安全边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