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罗森格伦:低利率带来金融稳定风险

来源:fx168 2017-06-21 09: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罗森格伦:低利率带来金融稳定风险)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二(6月20日)表示,持续低利率意味着,货币政策对抗未来的金融冲击和衰退的能力也会较弱。

罗森格伦当天在一次会议上演讲称,包括人口、低生产率增长和低通货膨胀目标在内的长期力量导致了发达经济体的低利率,低利率使得央行更可能不得不再次采取“较不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

他补充道,低利率可能推动投资者追求收益率,使金融媒介和经济处于危险之中。金融媒介将需要考虑利率下降的可能性,特别是在经济衰退期间,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

美联储上周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同时决策者预计年内还会有一次加息。罗森格伦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发表了关于防范金融系统不稳定的讲话,尽管美国等国家采取了措施强化住房金融体系,但防止未来发生危机还需做的更多。

据报道,费希尔讲话将焦点放在防止金融系统的不稳定上,但未谈及美国货币政策或者经济前景。他强调,“这个世界经不起大衰退和全球金融危机这样严重的危机携手再来一次。”

另一方面,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6月19日)表示,现在暂停紧缩周期将危及经济扩张,对于杜德利本人来说这样的措辞极为罕见。

杜德利称,美国通胀率略低,但随着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应会随着薪资一起上升,让美联储能够持续缓步收紧货币政策。如果等待太久才收紧银根,将可能带来美联储“急刹车”的风险,并因此导致经济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