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梅斯特:加息宜早不宜迟 支持今年开始缩表

来源:fx168 2017-05-19 08:4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加息宜早不宜迟 支持今年开始缩表)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5月18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发表讲话称,她赞成逐步加息,同时支持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已达到充分就业,至少在货币政策可以影响的范围内如此;通货膨胀正在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她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以略高于2%的年率增长。她重申自己赞成逐步加息,并认为美联储去年12月和今年3月的加息“符合循序渐进路径”。

梅斯特警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必须保持警惕,不要落后于形势,特别是在利率很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很庞大的情况下。如果我们进一步政策正常化的步伐推迟太久,就会发现自己处于不利境地,劳动力市场变得难以为继的吃紧,价格压力过大,然后我们不得不急速加息,并迎来衰退风险。”

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梅斯特称支持今年开始缩表,提前宣布逐步缩表,且不会取代利率作为美联储的主要政策工具。美联储希望避免资产负债表退出策略惊到投资者或公众,同时也希望资产负债表以“渐进和可预测”的方式收缩

本周特朗普“泄密门”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巨震,美国股市周三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下跌,恐慌指数VIX飙升至15.34,为4月18日来最高。同时,这也令投资者质疑特朗普能否继续推进其承诺的税改以及基建支出等经济刺激政策。

特朗普要求前FBI局长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ke Flynn)的调查,进而导致特朗普遭弹劾几率猛增。为了缓和紧张的政治局势,美国司法部为“泄密门”事件调查指定了特别检察官。

但梅斯特认为,即使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和监管政策改革计划被推迟,她所在地区的企业也预期他们的支出和招聘会增加。

同时,她还提到,金融市场的波动并没有影响到她的经济展望,而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倾向于看淡短期的市场波动。她称,“我们的政策和决定着眼于经济前景。金融市场数据会有波动,实际经济数据也会波动,你必须看淡经济和金融数据中的暂时波动,重点关注对中期前景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