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华盛顿刮起政治风暴 对美联储2017年加息路径有何影响?

来源:fx168 2017-05-19 08: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顿刮起政治风暴 对美联储2017年加息路径有何影响?)

根据当前美联储预设的政策路径,在3月加息之后,今年预计还有两次加息。尽管近期华盛顿曝出政治纷争令美联储下个月的加息概率大大降温,但这不太可能让美联储偏离其加息路径。

周三(5月17日)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系列政治事件的影响,市场对于其能够顺利推行税改计划的信心降低,美股录得八个月以来最大降幅,但周四主要股指反弹扳回了一部分跌幅。

据纽约时报周三(5月17日)报道称,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称,特朗普要求他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ke Flynn)的调查。这令人质疑是否特朗普曾试图干预联邦调查,引发对总统可能被弹劾的猜测。美国司法部随后还指定了特别检察官,对“泄密门”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

目前货币市场的交易员们预计,下个月的加息概率在65%左右,这一概率5月9日时还在85%。市场同时还调降了今年实施第三次加息的概率,目前所消化的概率已经不到50%。

不过,美联储观察人士仍预计美联储会坚持计划逐步让利率回归正常,从而掌控经济局势,避免让本来已经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变得更加紧俏。官员们相信目前的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高于潜在增速。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前美联储经济学家Jonathan Wright表示,“与2015年和2016年不同, 美联储已经很明确地表示,它正处于收紧利率的轨道上,而且不太可能脱离。”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5月18日)表示,美国经济已达到充分就,通货膨胀正在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她重申自己赞成逐步加息,并支持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梅斯特还警告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必须保持警惕,不要落后于形势。如果我们进一步政策正常化的步伐推迟太久,就会发现自己处于不利境地,劳动力市场变得难以为继的吃紧,价格压力过大,然后我们不得不急速加息,并迎来衰退风险。”

美联储今年3月份实施了2015年底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而且决策者们预计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13-14日举行,届时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将更新他们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一直以来,美联储官员对于在经济预期中考虑财政政策的影响都很谨慎,因此虽然在这方面的预期出现退潮,但美联储的官员们或许并不会像投资者那样担心。

根据会议纪要,大约一半的决策者在3月的最近一次预测中没有对财政政策作出明确的假设并纳入考量。而对于纳入考量的几名官员来说,其中数人预计要到2018年财政政策才会出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美联储官员们在3月份时预测,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预计都在2.1%,高于他们1.8%的长期持续增速预测。他们还认为,4.7%的失业率等效于充分就业。美国4月份的失业率为4.4%。

前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一场会议上称,美国经济应会继续保持温和地增长,但鉴于失业率已经下降到“接近所能达到的最低水平”, 所以经济增速提升的空间有限。

他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非常缓慢”加息,可能会在2018年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