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野村证券:特朗普不可能被弹劾 但这一风险恐难避免

来源:fx168 2017-05-18 13: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野村证券:特朗普不可能被弹劾 但这一风险恐难避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正面临他就职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危机,先是深陷“泄密门”事件,如今又被指责干预司法调查,而这也导致他遭到弹劾的几率正迅速攀升,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不过,野村证券(Nomura)认为,特朗普总统不太可能下台,但他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受到阻碍。

眼下全球金融市场正弥漫着避险情绪,美国三大股市周三(5月17日)均下跌超过1%,且创下去年9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金价当天一度飙升2%,至1263美元/盎司的两周高点。但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周三(5月17日)在研究报告中称,这样的情况只是暂时的,特朗普遭到弹劾的风险相对较低。

经济学家们在报告中提到,“将总统赶下台的门槛相当高。特朗普下台可能有两种方式,其一是通过弹劾,其二是启动第二十五修正案,但这两个选项似乎都不太可能。

他们表示,“特朗普的问题不可能立即被解决,弹劾的风险并不高,这意味着当前隐含波动率以及避险情绪上升的情况可能稍纵即逝。除非有能够足以触发弹劾、或是让他的内阁反对他的新消息爆出,否则特朗普不会下台。”

不过,虽说特朗普被弹劾的风险偏低,但政治局势的混乱可能阻碍其之前承诺的财政刺激。野村经济学家们指出,“任何特朗普经济政策的延后,又或是华盛顿出现新的干扰,都可能令财政刺激的前景降温,这意味着经济将失去一些支撑。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对股票市场造成潜在影响。

另一方面,财政刺激措施和税制改革的推迟,也将对美联储的加息计划造成影响。截止目前为止,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6月预期,但近期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疲软,加之通胀预期放缓,可能令美联储将年内加息的时间表延后。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周三显示,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交易市场预计,今年6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64%左右,一周前预计概率接近90%。今年9月、11月和12月的加息概率也普遍较一周前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