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面临弹劾风险美元大跌 避险资产获得提振

来源:fx168 2017-05-18 08: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面临弹劾风险美元大跌 避险资产获得提振)

5月16日22:30至5月17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持续发酵,美国国会众议员周三(5月17日)发布推文称,呼吁弹劾特朗普,“恐慌指数”VIX飙升,创下自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爆发,美元大跌,兑日元日内更是大跌近2%,至4月来最低水准,兑瑞郎触及六个月低点,因传闻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面临弹劾的风险,提振避险资产。

美元指数跌0.6%,至11月9日来最低水准,回吐“特朗普行情”带动的所有涨幅。美元指数在1月3日曾创下14年高位103.82。报导称,特朗普曾要求时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科米,结束针对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ke Flynn)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调查。这令人质疑是否特朗普曾试图干预联邦调查,引发对总统可能被弹劾的臆测。交易商通常在不确定的时候买入这些货币,抛售美元。

尽管周三的走势显示市场正对特朗普推进竞选时承诺的税改和财政刺激措施的能力失去信心,但分析师表示,对他会真正面临弹劾的预期有限。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下月升息的可能性为69%,这限制了美元的跌幅。欧元兑美元升至11月9日来最高水准1.1155美元。欧元兑日元跌1.3%,因周二触及13个月高位125.815后有投资人获利了结。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第一季度GDP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513)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事件

墨西哥墨西哥城 墨西哥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16:5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发表讲话,主题为“欧元体系2020年愿景--欧元体系市场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发展”

20:45 德国柏林 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在IBF董事会议上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39,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波动于1.116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超买区域继续上行,显示汇价有望进一步上测高位。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86,进一步阻力位于1.1216,更关键阻力位于1.12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03,进一步支撑位于1.1050,更关键支撑位于1.102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972,时段内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1.296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近期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04,进一步阻力位于1.3040,更关键阻力位于1.30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19,进一步支撑位于1.2870,更关键支撑位于1.283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44,时段内继续承压重挫,尾盘盘整于110.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短线下行风险继续加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35,进一步阻力位于113.91,更关键阻力位于114.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00,进一步支撑位于109.21,更关键支撑位于107.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