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法国大选再生变数 耶伦“突袭”前美元下跌

来源:fx168 2017-04-11 08:5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4月10日)美市盘中,美元和美股由涨转跌,静待美联储主席耶伦稍晚的“突袭”。在美联储“缩表”声层出不穷、3月非农意外表现惨淡之际,耶伦此次讲话尤为引人注目。除了美联储动向之外,在距离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不到两周之际,共产党候选人梅朗雄的意外崛起也引发了市场忧虑,法国股市和债市看空情绪愈发浓厚。

(原标题:法国大选再生变数吓呆市场 耶伦“突袭”前美元下跌)

周一(4月10日)美市盘中,美元和美股由涨转跌,静待美联储主席耶伦稍晚的“突袭”。在美联储“缩表”声层出不穷、3月非农意外表现惨淡之际,耶伦此次讲话尤为引人注目。除了美联储动向之外,在距离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不到两周之际,共产党候选人梅朗雄的意外崛起也引发了市场忧虑,法国股市和债市看空情绪愈发浓厚。

美元和美股齐跌 耶伦“突袭”将成为救兵还是追兵?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跌,跌破101关口,日内亚太时段一度触及三周高位101.35。美国三大股指完全回吐日内稍早涨幅并转而下跌,其中道指高位回落大约130点。恐慌指数则刷新日高至13.71。

美联储(FED)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4,远逊于预期的+1.3,前值也为+1.3。

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揭示了美联储对就业情况的解读,该指数对市场了解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态度非常重要,美联储也曾多次表示该指数比非农数据更加真实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状况。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4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8万人,创下2016年6月以来最低,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23.5万人;美国3月份失业率为4.5%,刷新10年低位,预期为4.7%,前值为4.7%。美国劳工部还将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1.9万人。薪资增速依然中规中矩,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增长0.3%;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7%,预期增长2.7%,前值上升2.8%。此外,美国3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3小时,预期为34.4小时,前值修正为34.3小时。美国3月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3.0%,前值为63.0%。美国劳工部称,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8万,3月美国零售贸易就业人数减少3万。

据,欧洲和伦敦的交易员称,市场立场是逢低买入美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分析师团队也表示,目前来看,美元前依然具有建设性。

分析师们表示,“上周,美元指数未在任何一个交易日中下滑。过去九日中,其仅有一日录得下滑,美元指数在3月份的最后一日下滑了不到0.1%。上周美指收于自3月峰值102.25附近跌势的61.8%回撤位略上方,其位于101.00稍下方。”

截至上周末,美指自1月和3月高位的趋势线位于101.40附近,其对应自1月高位跌势的50%回撤位,位于布林带顶端附近(当前位于101.55附近)。这一更大走势的61.8%回撤位位于102略下方。技术指标具有建设性,5日移动均线穿过20日移动均线上方,为自美联储于3月份加息以来首次。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研究分析师Imre Speizer周一撰文表示,从短线动能来看,我们预计美元会进一步走高,但投资者也不宜过度介入该交易。

市场焦点不久将转向4月中下旬的美国债务上限和美国政府停摆风险。而市场目前税改消息在规模,范围和时间上都没有给人印象深刻的感觉。部分原因可能归咎于经济数据“偏软”。比如,ISM服务业开始见顶。

本周的感觉数据是美国零售销售,但我们也会关注PPI、CPI、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初值、JOLTS调查和NFIB小型商业信心。

未来3个月的重点仍指向特朗普刺激方案的规模、范围和时间。税改和基建也面临同样挑战。而市场开始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进行定价,这点对美元构成利多影响。

日内,市场关注焦点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北京时间周二凌晨4点在密歇根大学的讲话和问答环节。

本次日程并未提前安排,而是“突袭式”的。上周四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缩表;周五非农新增人口大幅不及预期,仅录得9.8万人,预计耶伦或将对此作出点评。

经济学家撰文称,美联储主席耶伦这场活动的主题似乎是宏观形势,而非美联储短期政策的具体时机。

文章指出,因此,耶伦可能不会发表具有市场敏感度的言论,不过美联储主席的任何一次公开亮相都会引起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耶伦主席在晚间的讲话中,提到了货币政策,甚至谈及了缩表问题,那么这对于外汇市场,尤其是美元来说将是一个大新闻。

其他货币:欧元/美元小幅升至1.0585一线,此前跌破上周五低点,也低于100天移动均线1.0623;交易员表示,从1.0600起存在欧元卖盘。

交易员还指出,在1.0550附近存在一些需求,进一步的买盘在1.0500一线,与未来几周到期的期权执行价相符。

英镑/美元持续反弹,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上周英镑曾录得四周中的首次周线下跌。本周英镑投资者将迎来超级重磅数据周...

“如果数据继续疲弱,你可能看到英镑在本周扩大修正,”ING策略师Viraj Patel说道。

“这的确压缩了消费者支出,”他说道,还称如果这种挤压能给通胀降温,那也有可能扼杀近期重燃的对英国央行今年升息的猜测。

关键时刻法国大选再现“黑马” 法国股市和债市齐跌

法国大选渐行渐近,周末的最新民意调查再次引发恐惧,因共产党候选人梅朗雄支持率的飙升使得大选成为四方角逐赛,暗示这有利于勒庞和反欧盟选民。

法国总统大选成为四方角逐赛,因极左候选人梅朗雄的支持率正追平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在距离首轮投票不到两周之际,这引发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据社报道,在周日两位候选人在法国两端举行集会之际,菲永把目光投向梅朗雄,是大选难分伯仲的一个迹象 。菲永试图寻求更多的支持者以卷土重来,因多个民调显示,在大选进入关键阶段之际,梅朗雄大有东山再起的势头。

“梅朗雄胜选的潜力非常高,”Kantar Sofres民意测验专家Emmanuel Riviere表示。他补充道,尽管如此,“菲永的基础最为牢固。”

梅朗雄的意外崛起再加上菲永的韧性为法国这一最不可预测的选举增添了又一层不确定性。周日晚间最新发布的Kantar Sofres调查显示,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在首轮投票中难分胜负,均以24%的支持率领先,其次是梅朗雄,支持率上升至18%,领先菲永1个百分点。

Opinionway最新民调显示,法国大选首轮支持率分别为勒庞24%(-1个百分点)、马克龙23%(-1个百分点)、菲永19%(-1个百分点)、梅朗雄18%(+2个百分点)。

若菲永、梅朗雄首轮告负,则末轮支持率分别为勒庞38%(持平)、马克龙62%(持平)。

若马克龙、梅朗雄首轮告负,则末轮支持率分别为勒庞43%(持平)、菲永56%(持平)。

IFOP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候选人Melenchon支持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18%;马克龙料将以58%-42%击败竞争对手勒庞。

意料之中的是,在最近的民调显示梅朗雄支持率跳升之后,法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小幅提升了梅朗雄和勒庞进入第二轮对决的几率。

正如金融博客Zerohedge之前所述,法国大选在即,投资者正增加对该国股市基准指标的押注。CAC 40指数期权数量攀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欧元区Stoxx 50指数则保持稳定。

自上个月到期以来,未平仓看涨期权攀升了26%,超过未平仓看跌期权22%的涨幅。

外汇交易员仍然焦虑不安,相比于看空期权,期限一个月的欧元兑日元看涨期权价格在上周四暴跌至去年6月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看似针对梅朗雄的崛起做出反应…根据收盘价,法国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三个基点至70,为2月以来最高水准,而衡量欧元兑美元两周 波动性的指数也上升至10.60%,为逾三个月最高水平。CAC 40指数下跌0.5%,落后于更广泛的欧洲指标,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Natixis SA名列欧元区银行跌幅排行榜中的前10名...

针对这一突然转变,高盛下调法国债券评级…

高盛表示,我们建议战术性做空法国6月到期的期货,最初目标144.00,止损位于150.00上方。

SitkaPacific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顾问代表Mike Shedlock警告称,勒庞胜选的几率远高于多数人的预期。

Shedlock认为,尽管眼下勒庞(或其他人)能否进入第二轮尚不清楚,但其获胜几率远高于多数人预期。

已知的反欧盟候选人为勒庞+梅朗雄+Asselineau,其支持率总和为42.5%。如果勒庞和菲永进入最后的角逐,社会党真的会支持菲永吗?

Shedlock认为,他们最终会支持勒庞。原因何在?因勒庞成功推进立法将法国脱离欧元区的概率非常低。

而另一方面,菲永可能会强行推进左派所蔑视的各种亟需的的改革。

噩梦场景:

对左派来说:勒庞VS菲永

对欧盟来说:勒庞VS梅朗雄

对右派来说:勒庞VS梅朗雄

无论勒庞还是梅朗雄最终胜选,对欧盟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

这些都是非常可能的结果。像特朗普一样,梅朗雄是一个社会媒体明星。他还使用视频游戏和全息图。据金融时报报道称,梅朗雄是“首位使用全息图发表演讲的法国总统候选人,这使其可以同时里昂和巴黎的民众讲话。”其Youtube订阅用户多达26万。

眼下,欧盟不再仅仅对勒庞胜选感到忧心忡忡,其也需为梅朗雄当选感到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