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铁杆鸽派齐反水!三位美联储官员:今年或加息四次

来源:fx168 2017-03-30 13: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杆鸽派齐反水!三位美联储官员:今年或加息四次)

随着多位美联储官员就今年升息预期发表看法,市场焦点重回美联储加息前景上来。除了罗森格伦之外,另一位联储官员周三也表示今年将加息步伐可能会快于预期。

随着多位美联储官员就今年升息预期发表看法,市场焦点重回美联储加息前景上来。周三(3月29日),市场又迎来三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的讲话尤为引人注目,因其表示今年加息4次是合适的,这与多数美联储官员的再加息两次预期不一致。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周二在电视采访中称,今年再加息两次看来是合适的。

罗森格伦日内在波士顿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加息四次是合适的,未来“每隔一次”FOMC会议都应加息25个基点。他称,2017年实施四次加息符合美联储逐步渐进的加息步伐。他还预计今年底前就能达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

罗森格伦表示,加息四次应该是美联储的“默认”姿态,除非数据表明需要发生转变。

“重要的是,这仍是一个完全依赖数据的方法,而不是预设的路径,因其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但基本情形是收紧四次,反映出经济力度,我相信经济需要更多次有规律的利率正常化,”罗森格伦表示。

尽管罗森格伦今年没有投票权,但他也会参与货币政策的拟定与商议。罗森格伦一直是著名的大鸽派,可是今年以来却频繁释放鹰派信号。

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更加激进,因经济出现了潜在过热的迹象。通胀正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罗森格伦认为合格工人短缺将导致企业开始加薪。

除了罗森格伦之外,另一位联储官员周三也表示今年将加息步伐可能会快于预期。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其央行同僚不应“排除今年总共加息多于三次”。他预计今年还会再加息2-3次,上行风险更为突出。威廉姆斯的讲话不及罗森格伦稍早的表态更为鹰派,但他们传达出同一基本主题:经济正蓬勃发展,美联储需要控制经济增长。

“四年发生了显著改变。眼下我们非常接近完成美联储的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双重使命,”他表示。威廉姆斯今年也没有投票权。一般认为,威廉姆斯对货币政策持中立态度。

此外,美联储最一贯支持低利率的官员之一、具有投票权的芝加哥联储埃文斯也提及了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埃文斯表示,支持在今年再加息1到2次让通胀及其预期升至2%至关重要。今年加息两次是安全的,三次也是可能的,但四次可能需要更加靓丽的基本面表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并不必要,但基础设施支出是必要的。

埃文斯周三表示,他与大多数同僚的看法一致,支持今年进一步升息,理由是考虑到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通胀这两个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4.7%,接近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而且通胀前景已经好转,这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我目前对(美联储)这两项使命前景的看法让我支持今年再升息一次或两次,”埃文斯在为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举办的国际资本市场会议准备的讲稿中称。本次会议在法兰克福举行。

“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第一次看到增长上档风险变得更加明显,”他说。

“显然我们不该忘记,美联储今年至少将再升息两次,而且下一次升息仍有可能提前到6月,”CIBC策略师Jeremy Stretch表示。

目前,市场依然普遍预期美联储在今年内共加息三次。据CME“美联储观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7月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的概率为5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