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变数迭出欧元受益:勒庞也爆出“空饷门” 马克龙收获橄榄枝

来源:fx168 2017-02-23 08:4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变数迭出欧元受益:勒庞也爆出“空饷门” 马克龙收获橄榄枝)

备受关注的法国大选周三(2月22日)再生变数。继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之后,极右翼政党总统候选人勒庞的两位前助手也爆出“空饷门”丑闻。而独立竞选人马克龙则收获利好,获得中间派政客贝鲁支持。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独立竞选人马克龙同意与中间派政客贝鲁联盟。目前尚不清楚贝鲁是否会正式宣布退出法国总统大选。

贝鲁周三表示,向独立候选人马克龙提议结盟,此举对马克龙给予重大支持,能扶助后者进入5月举行的第二轮大选投票。

消息出炉之后,欧洲资产自低位反弹,欧元与法国国债价格上涨,拖累德国国债走低。

“这一联盟可以给法国带来一些变化,”贝鲁向记者表示,并警告称如此多候选人竞相争取入驻爱舍丽宫代价太高了。

65岁的贝鲁是法国南部城镇Pau的市长,他在2012年参加法国总统大选时在首轮投票中获得了约9%的选票。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本次大选中只有约5-6%的选民支持他。

贝鲁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如此危险的局面中,在这种局面下,我们需要超乎寻常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曾于一周前与马克龙对话。

市场之所以做出乐观反应,是因为如贝鲁决定参加竞选,其将令马克龙在首轮和第二轮中损失一些选票,而使得勒庞更有可能与菲永展开对决。话虽如此,据 Elabe昨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如贝鲁退选,勒庞在首轮中的支持率反而会有所增加,预计这一比率将由27%升至28%。

如贝鲁参选,各候选人的支持率料将如下:

如贝鲁退选,各候选人的支持率料将如下:

无论如何,市场将这一消息视作利好,德债期货在短短两分钟之内下滑了约20点,而法国10年期国债跳涨,使其收益率下滑了5个基点。德国-法国10年国债收益率差也收紧了约5个基点,而美国国债期货则自日高下滑。

德债与法债利差:

欧元/美元反应:

与此同时,据中新社日内稍早报道,继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被曝出“空饷门”丑闻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也因涉嫌虚设欧洲议员助理职位而陷入风波。该党总统候选人勒庞的两名前助手22日已被警方拘留,两人都曾在勒庞担任欧洲议员时受雇为助理,但欧洲议会认为,两人在成为欧洲议员助理后仍在为“国民阵线”工作。

担心她的形象和在投票意向民调中的领先地位可能会受到伤害,勒庞周三表示,她相信选民支持率不会下滑,她的律师Marcel Ceccaldi将这一事件称为旨在破坏其影响的“操纵”行为。

“法国可以区分真正的丑闻和政治肮脏伎俩,”勒庞向记者表示,此前她否认曾作出过任何不当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