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在5月份

来源:fx168 2017-02-16 09: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三(2月15日)在研报中称,鉴于隔夜公布的美国零售以及CPI数据强于预期,且近期美联储官员发表偏鹰派的言论,该行将美国今年首次加息的时间点从6月份提前至5月份。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月率增长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同时,1月CPI同比也进一步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新高。

这一数据凸显了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日在国会听证中所称“若通胀回升、劳动力市场保持紧缩,则需要更多次加息”。

另外,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称,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超过预期的0.1%,不过低于前值的增长1.0%。从年率来看,零售销售较一年前飙升5.6%,为2012年初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近期几乎所有美联储官员强调就业几已达标、逼近通胀目标。在3月份的会议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会认为核心通胀方向正确,且极有可能2月份就业增长继续高于趋势。”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二(2月14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符合央行通胀率逐步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展望,那么实施更多的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且每次FOMC会议均有可能加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联邦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为22%,周二预计为18%。联邦利率期货市场还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2017年至少加息3次的可能性为43%,周二的预期为41%。

但摩根大通认为,“3月加息可能太早,但对于美联储是一个好机会,让市场对5月份加息做好准备。”

尽管5月的会议之后没有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记者会,但该行认为这并不是问题。届时加息可能有助于让市场相信,每次会议都是可能的。

摩根大通现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次,分别在5月和9月。预计2018年将加息两次次,3月和9月,当年6月份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该行补充道,“尽管5月FOMC会后一周有法国大选,但这不会让美联储止步,因为美国经济不顾欧洲局势继续前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