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埃文斯:今年加息三次合理 需对财政政策做出判断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10 10: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2月9日)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并无不合理。同时,围绕财政政策的影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需要对其做出判断,但现在还太早。

在去年12月的美联储预测中,决策者预期中值为2017年加息3次,其中很多人表示结果将部分取决于财政政策。

埃文斯当天在芝加哥讲话结束后称,美国已接近于或者已经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愿意看到实际利率走高,因为会伴随着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他指出,“我认为失业率会下降,尽管仍然担心通胀有点太低,但它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不过,埃文斯强调,“全球经济远不及我们希望的强劲,这可能给美国造成连锁反应。刺激政策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提振经济增长。”

有关财政政策的影响,他谈到,“我们必须在一定程度上对财政政策做出判断,但目前没有很多新财政政策的细节。”

美国白宫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打算在未来几周内宣布里根时代以来最为雄心勃勃的税改计划。这一消息推动美股和美元上涨,因市场寄望于公司税率能够调降。

另外,埃文斯还表示,“再升息几次后,将讨论暂停将资产组合到期回笼资金再投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最终将低于4.5万亿美元,但会高于1万亿美元。1.5万亿美元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一个可能的长期目标。”

埃文斯2017年重新获得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资格。他是每隔一年获得一次投票权的两位地区联储主席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