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走势急剧反转 华尔街少了一个大麻烦

来源:fx168 2017-02-06 11: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在11月8日美国大选后一度飙升,这令许多美国跨国企业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遭受打击;但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走势出现急剧反转。

美国股市投资者眼下至少没有了一个“大麻烦”:强势美元。美元在11月8日美国大选后一度飙升,这令许多美国跨国企业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遭受打击;但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走势出现急剧反转。此外,特朗普政府一再发表言论称,其倾向于弱势美元,这可能令第一季度的企业盈利状况发生好转。

即便受到美元涨势拖累,多数企业第四季度财报表现优于华尔街预期,并帮助抵消了部分投资者面临的不确定性,包括新任美国总统的政策。上周美股标普500指数收盘小幅收高。

随着超过半数标普500指数企业的财报已经出炉,根据路 透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盈利增幅预计将达到8%,超过1月初时预测的6.1%,有望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强劲的表现。

分析师们预计,第一季度盈利料增长11.5%。

Commonwealth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说道:“这为更加强劲的第一季度表现打下基础,尤其是当你看到那些就业报告、企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调查。信心出现了明显的改善。”上周五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创下四个月以来最大。

McMillan补充道:“即便企业在降低他们的预期,但消费者和企业可能基本更佳的信心行动。”

继去年第四季度上涨7.1%以来,美元指数在今年1月下挫2.6%,创下30年来最糟糕年度开局。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一名高级经济顾问的言论暗示,新政府准备放弃过去20年来美国历届政府宣称的“强势美元政策”。

强势美元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是个大麻烦,因为这令美国跨国企业以美元计的外币盈利缩水。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接近50%的标普500销售来自海外。

一系列美国企业高管将强势美元称为第四季度财报面临的负面因素,并担忧会对2017年表现产生影响。

尽管第四季度财报表现乐观,但苹果公司(Apple)对第一季度前景给出谨慎看法,主要原因在于强势美元。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对路 透说道:“对于像我们这样三分之二业务在美国以外的企业来说,强势美元代表着超过2%的增速拖累。”

其它将汇率称为去年第四季度或者2017年财报拖累的企业包括,宝洁(Procter & Gamble)、美赞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3M公司(3M Co)和PPG Industries。

宝洁预计,汇率因素拖累以及小品牌剥离将令2017财年营收增速削减两至三个百分点。

一些策略师表示,今年美元仍可能走强,尤其是考虑到对于今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但企业盈利状况仍应受益于经济改善。

富国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量化策略师Sameer Samana认为,经济增长应足够强劲,从而抵消美元上涨带来的拖累。

Samana预计,在今年年底,美元指数料攀升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