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被严重高估?顶尖分析师料风暴将袭来

来源:fx168 2017-01-25 10:4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1月初见顶以来,美元指数近期“跌跌不休”,特朗普的“强势美元言论”令美元多头“心存畏惧”。有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被严重高估,这与《经济学人》最新的巨无霸指数形成呼应,美元可能会遭遇“完美风暴”。

自1月初见顶以来,美元指数近期“跌跌不休”,特朗普的“强势美元言论”令美元多头“心存畏惧”。有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被严重高估,这与《经济学人》最新的巨无霸指数形成呼应,美元可能会遭遇“完美风暴”。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全球外汇策略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表示,存在根本性的理由令美元自当前水准进一步下滑。

美元指数眼下仍徘徊于6周低点附近,周一特朗普提名的财政部长努钦(Steve Mnuchin)有关“过度强势美元”可能对经济构成短期冲击的言论打压美元。

努钦说道:“从历史上来看,强势美元与强劲美国经济以及投资者对在美国进行商业活动的信心相关,过度强势美元可能时不时地对经济构成短期负面影响。”

此番言论之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100关口,为去年12月欧洲央行(ECB)会议以来首次。

美元/日元跌势尤其明显:

Gkionakis指出,上述言论只是暗示美元在未来数月内势必会进一步走低的因素之一。

Gkionakis说道:“我认为,相比利率差异所暗示的水平,美元汇率明显高估了。”他补充道,自2014年夏季至2016年末,美元指数大幅飙升30%,表明大量看多美元的乐观情绪早已反映在汇率之中。

Gkionakis表示,市场也早已误解了刺激措施可能带来的效应,他说道:“我并太确信市场对特朗普政策言论的最初反应是否是理智的,我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早已听说了有关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方面的言论,这可能对通胀施加上行压力,但并不一定会提高生产力。”

该顶尖策略师指出,鉴于美国经济当前以接近充分产能和充分就业的态势运行,并不解决结构性问题的尚未推出的大规模短期财政刺激方案,将影响名义利率,而非实质利率。

Gkionakis解释称:“通胀在中期内的确会对汇率构成负面影响,眼下新政府试图用言论打压汇率,因此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元可能会遭遇类似‘完美风暴’的情形。”

Gkionakis预计,日元可能会受到更多追捧,Gkionakis相信日元将成为政治不确定性提升以及由此引发的波动性的“受益者”。

Gkionakis也表达对大宗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的看涨观点,不过他对加元面临的贸易政策风险发出警告,这主要归因于加拿大与美国有许多贸易联系。

美元指数在1月初触及峰值水平,但在最近数周呈现下滑态势,一些交易员指出,技术面因素表明美元可能早已触及市场顶部。

Gkionakis总结称:“我认为,2017年将是美元全盘走软的一年。”

与Gkionakis的言论形成呼应,根据最新一期的巨无霸指数(Big Mac Index),美元兑世界上几乎所有货币都呈现高估。《经济学人》最早在1986年9月推出首份巨无霸指数。

在最新一期的巨无霸指数榜单中,美国一份巨无霸汉堡的最新售价平均为5.06美元,在加拿大,一份巨无霸汉堡的平均价格为6加元,以当前汇率折算后为4.51美元,这表明加元兑美元被低估11%左右。

而在欧元区,一份巨无霸汉堡的平均价格为3.88欧元,以当前汇率折算后为4.06美元,这表明欧元兑美元被低估20%。

在马来西亚、南非和俄罗斯等国,情况更加极端,这些货币兑美元被低估6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