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绿巨人"仍在发威 特朗普效持续多久

来源:fx168 2016-11-24 11: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特朗普(Donald Trump)在11月8日美国大选中获胜之后,美元就像“开了挂”一样向前猛冲,眼下美国就似“绿巨人”般在金融市场上肆虐。那么“特朗普效应”对于美元的影响究竟会持续多久?对于特朗普的各项政策,我们究竟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不同政策对于美元的影响几何?这些问题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美元走势。

自特朗普(Donald Trump)在11月8日美国大选中获胜之后,美元就像“开了挂”一样向前猛冲,眼下美国就似“绿巨人”般在金融市场上肆虐。那么“特朗普效应”对于美元的影响究竟会持续多久?对于特朗普的各项政策,我们究竟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不同政策对于美元的影响几何?这些问题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美元走势。

美元周三(11月23日)延续其“疯狂”表现,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6%,报101.63,接近14年高点。

分析师指出,美元的强势表现可以归因于市场对特朗普所提议的财政政策的回应。

然而,展望未来美元的走势,有其它一些因素值得投资者考虑。

Daragh Maher牵头的汇丰(HSBC)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不会对上述市场逻辑进行反驳,鉴于大选之后美元走强,我们已经修正了预估。然而,特朗普政策议程有许多组成部分,而市场可能会面临因仅关注财政政策而显得短视的风险。”

汇丰策略师团队更加具体地列出了四大方面,指出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并非板上钉钉之事。

财政政策——利好美元

汇丰认为,特朗普有关放松财政政策的提议对于美元是个利好因素,因为他们相信,对于利率的推动作用要盖过任何因高通胀和经常帐赤字扩大所引发的负面因素。

海外收入遣返政策——利好美元

汇丰指出,任何遣返资金流的增加应利好美元。不过,该行补充道,“鉴于不清楚眼下多少海外获利早已换成美元,事实上,很难就该政策可能对美元构成的影响做出合理的预估”。

贸易政策——对美元兑G10货币影响不明,但可能利好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保持其强硬的反贸易立场,而近期他宣布,在上任后的头一天,他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

汇丰团队写道:“大选之前新兴市场的最大担忧之一就是,特朗普获胜可能导致贸易战爆发。这种情形仍然可能出现,这可能会对美元构成负面影响。”

移民政策——利空美元兑G10货币

特朗普一直非常倾向于驱逐非法移民。从经济学意义上来看,这意味着劳动供给会减少,汇丰认为,这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负面影响”——进而对美元不利。

汇丰策略师团队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总体来看意味着美元将走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假如市场最终开始对不断攀升的债务水平感到担忧,这种财政扩张可能会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

汇丰团队写道:“这可能与由贸易战或激进移民政策引发的结构性逆风因素一道对美元构成拖累。然而,即使出现这种情况,也可能需要花费一段时间,因此我们的预期是短期内美元将保持强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强势美元对于那些海外业务比重很高的美国企业而言不一定是好事。事实上,在过去几个季度,美国企业一直将疲弱获利归因于美元走强。

标普500指数的企业自2015年4月以来一直将汇率视为其最大担忧因素。鉴于全球波动性提升,几乎没有理由认为这种局面会很快发生改变。

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强势美元的影响给出了更加具体的说明:

“汇率因素带来的拖累是非常实实在在的。由于美元汇率强势,我们的产品在海外就变得更加昂贵。假如说在欧洲有人本来准备买1000台服务器,但眼下他们可能只会买800台,因为美元太强了。所以,听着,我们不得不应对这一问题。这是我们面临的‘新现实’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调整成本结构。”

最终,一切都取决于特朗普最终究竟将如何做。正如汇丰团队所言:“等待特朗普政策拼图变得更加清晰,随着时间推移,这将帮助我们更加准确地评估美元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