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大选行情突变美元遭狂抛 FED能否成救星?

来源:fx168 2016-11-02 09: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联储决议即将到来,但在随着距离美国历史上最有喜剧性的总统大选仅有7天之际,市场几乎将所有目光放在政治因素上面。

尽管美联储决议即将到来,但在随着距离美国历史上最有喜剧性的总统大选仅有7天之际,市场几乎将所有目光放在政治因素上面。不过周三金融市场还是会暂时将焦点转至FOMC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因此关注焦点无疑会是会后声明。分析师指出,除非美联储给出12月加息的较为明确的暗示,否则美元短线可能仍会因大选忧虑而遭挫;即便美联储强烈暗示12月加息,对于美元来说也只是短暂的“救星”,后市仍需要看大选的“脸色”。

美元周二(11月1日)遭到大肆抛售,“导火索”就是ABC News/华盛顿邮报的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竟然领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一个百分点,为近6个月来首次领先。

随着特朗普胜选的可能性愈发加大,这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而他们也通过抛售股票和抛售美元来体现他们的忧虑知情。

因特朗普在民调中领先希拉里,令美国大选前景的不确定性陡增,美股也遭到猛烈抛售。道琼斯指数跌破18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

周二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重挫约0.8%,触及近两周低位97.64。ICE美元指数10月大涨3.1%,创下近一年来最佳月度表现。

衡量美元兑十种主要货币的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下挫0.3%,此前10月曾上涨2.2%。

周二美元兑日元、欧元和瑞郎重挫,其中兑欧元触及三周低点。瑞郎兑所有主要货币全线上涨。而有大选“风向标货币”之称的墨西哥比索下挫至三周低点。

美元兑欧元下挫0.7%,报1.1055,美元/日元下滑0.6%,报104.15。瑞郎兑美元上涨1.4%。在市场东当时期,日元和瑞郎经常会因其避险地位而受益。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分析师Kathy Lien表示,尽管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优于预期,但美元周二还是遭到抛售。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上月的51.5升至51.9,优于预期的51.7。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说道:“在FBI上周五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之后,市场将更高的政治风险溢价反映在美元汇率之中。”

Hardman指出,特朗普获胜将降低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从而令美元两个月的反弹势头止步。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年底加息的概率为70%,周二稍早概率曾最高一度达到75%。

根据民调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希拉里大选获胜的概率已经自上周的81.6%下滑至71.2%。

美联储能否短暂充当救星?

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0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几乎一致认定,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25%-0.5%不变。

由于美联储几乎肯定会按兵不动,加之没有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目光集中在会后声明。

因近期美联储官员频频吹出加息之风,加上近期经济数据普遍比较“给力”,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是否会给出加息暗示。

分析师指出,但在近期大选忧虑愈发加重的情况之下,除非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的措辞较9月更加强硬,否则可能难以对美元构成提振。

鉴于美国大选忧虑已经导致股市走势向下,美联储很可能只是重复9月时用来暗示加息的措辞,甚至不排除意外发表较为鸽派的言论,在这种情况下,更是可能会对美元构成打击。

分析师认为,若美联储给出12月加息的明确承诺——这种可能性较小,则应会在短期内提振美元,但随着大选脚步临近,这种提振料难以持久。

BK资产管理的Lien指出,根据以下这张表格,自FOMC9月会议以来,美国经济呈现略微更多的改善迹象。零售销售、制造业活动以及通胀出现上升,但消费者信心和就业苏有所放缓。FOMC声明仍然会显现乐观态度,强调经济中的改善迹象。

但她写道:“在当前阶段,似乎美联储的乐观姿态可能都不足以拯救美元。唯一的希望就是,民调再度有利于希拉里,否则的话我们将看见更大的金融市场波动性和风险厌恶情绪。”

Lien表示,假如FOMC声明仍然几无变动,投资者将推低美元,因为他们的焦点将迅速转向政治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