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耶伦讲话宽中现紧 罗森格伦认同市场预期

来源:fx168 2016-10-17 14: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波士顿联储举行的一场会议中发表演说称:保持“高压经济”可能是合理的,要让美国经济再热一段时间。而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则表示,认同年底加息,市场定价反应出的12月加息概率似乎是正确的。

【热点内容】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经济会议上对众多决策者以及顶尖学者发表讲话。言谈之间还是基本保持了她一贯的鸽派态度。

耶伦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实施“高压经济”来弥补2008-2009年危机的伤害。当年这场危机压制生产,导致大量工人失业,有可能给美国经济留下永久伤害。

这也就是意味着,需要让失业率进一步下滑,刺激经济更快的增长,以便推动消费和商业投资。从而鼓励公司增加新设备投资,这将利于经济和未来的增长。同时经济快速增长以及低失业也会鼓励那些停止找工作的人重回劳动力市场。

此外让经济保持热度也会促进研发并激发企业转向新型结构的动能。

虽然耶伦并没有就年底是否加息和当前政策做评论,但是鸽派委员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的表态似乎增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他表示,等待更长时间可能意味着更快速的加息。美国非常接近充分就业;至2017年末失业率很可能为4.5%。对商业地产有些担心,商业地产的情况与其他市场可持续性降低时的表现类似。担心就业市场收紧过快。预计将看到薪资回升。市场定价反应出的12月加息概率似乎是正确的。

【热点影响】

虽然耶伦没有就近期货币政策做评论,但是我们要注意到她对经济描述的时候用了‘热’(hot)一词,表明她认可经济在改善并且会更加走强的预期,不然也不会用热一词。当然她更多的是从学术的角度探讨如何消除金融危机以来的负面冲击,所以适当的鸽派言论也是符合演讲主题的。

有趣的是鸽派委员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的言论似乎对热度经济做了解读,那就是等待更长时间(即耶伦所谓的让经济再热点)可能意味着更快速的加息。

市场总体对此作出了偏鹰派的解读,对通胀敏感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而对美联储加息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走出了单针探底的走势。CME联邦基金期货利率对于12月加息的研判则维持在70%的左右。

从宏观面来看,未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又多了一条助力因素。中国9月PPI意外转正,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如果该趋势可以继续上行,那么通胀增长势头或将逐步从全球供应链底端传导至高端,提振全球通胀水平。那么美联储鹰派的手中的筹码又多了一条。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