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英银知名鹰派态度急转 宽松升温英镑跳水

来源:fx168 2016-07-26 09: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本周市场焦点是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决议,但8月即将到来的英国央行决议也让投资者“心神牵挂”。周二亚市早盘,英国央行知名的鹰派官员威尔突然发表鸽派言论,暗示眼下支持立即采取刺激措施,这与上周一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并大大提升了英国央行下周采取激进宽松举措的预期,受此影响,英镑/美元应声跳水。

尽管本周市场焦点是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决议,但8月即将到来的英国央行决议也让投资者“心神牵挂”。周二亚市早盘,英国央行知名的鹰派官员威尔突然发表鸽派言论,暗示眼下支持立即采取刺激措施,这与上周一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并大大提升了英国央行下周采取激进宽松举措的预期,受此影响,英镑/美元应声跳水,逼近7月22日低点。

英国《金融时报》周一(7月25日)报道称,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独立委员威尔(Martin Weale)接受采访时暗示,他改变主意,目前赞成立即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威尔表示,上周五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C)对于下周的利率决定非常重要,而这些指标比他此前的预想更为糟糕,并凸显市场预期显著恶化。

威尔说,英国脱欧公投前的工资增长数据令他感到担忧,这个数据弱于他的预期。

英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份跌至47.7,为2009年4月份以来最低。6月份为52.1。该报告基于对600个制造公司和超过650个服务公司的采购经理所进行的调查。

Marke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并表示:“可见7月份经济的严重恶化,企业活跃度以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订单取消、新订单减少、项目延迟,各个方面的企业活动的放缓都与英国退欧不无相关。”

其中,服务业受到的打击尤为沉重,7月份英国服务业PMI由6月份的52.3降至47.4,是自199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读数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此前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49.2.

威尔并指出,如果说要在年底前产生影响的话,英国央行可以做的寥寥无几;他补充称,在进一步降息并延长量化宽松(QE)上,英国央行仍有可用的货币工具。

威尔言论提升了英国央行在8月4日会议上大举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英镑/美元应声跳水,早盘最低触及1.3081。

有外汇交易员指出,在威尔讲话之后,亚洲时段早盘出现了大量、多类投资者的英镑抛盘。顺势卖盘势将令汇率/美元跌穿7月22日低点。

该交易员称,执行价1.3100的看跌期权相关买盘消化了一些卖盘。

自6月23日英国公投脱欧以来,英镑成为市场忧虑的主要“受害者”,在公投后跌至31年低点。英镑兑美元自上月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以来已经骤降近12%。

目前英镑/美元交投在1.31附近,而公投前一天汇价报1.50左右。

威尔最新的言论与他上周一的讲形成鲜明对比。他当时表示,他要看到更多有关英国脱欧影响的证据,才会支持在8月份会议上作出加大刺激力度的决定。

英国央行官员7月意外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同时表示或许会在8月4日的会议上作出采取行动的决定。然而威尔上周一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说,央行“并非市场的护士。”

威尔说道:“当下的不确定性表明,我们应该等到有更确凿的证据后再行改变政策,是反方观点认为,虽说影响程度非常不确定,但是从形势上看,近期内需求的下滑程度的确会超过供应。那么,有没有可能做到及时行动事半功倍呢?”

继上周五疲软的PMI报告出炉之后,周一的一份报告再度表明英国脱欧对经济的影响愈来愈严重。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订单下降,对未来三个月的预期处于12月以来的最低位。

数据还显示,7月新订单预期指标降至零,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低。季度企业乐观差值从负5降至负47,为2009年1月以来最低,接近全球金融危机时创下的低点。

机构继续看空英镑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一建议外汇投资者在本周应该考虑做空英镑/美元。

瑞信称,从对上周PMI的大幅反应显示,英镑/美元对数据变得越来越敏感。瑞士信贷的经济学家更坚定他们的看法,英国正走向一个轻微的经济衰退,并且他们预计本周三第二季度GDP将意外地低于平均水平。

IronFX Global高级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称:“我们预计,在疲弱经济数据以及对英国央行8月大幅放宽政策预期的双重影响下,英镑近期将继续面临抛压。”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继续看空英镑,目标跌向1.2800,市场围绕英国央行8月份会议的预期变得愈发鸽派。

该行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疲软的零售销售以及7月份PMI的下滑给了央行的鸽派委员充足的理由在下个月的会议上推动央行大幅放松政策。

英国央行在7月14日会议上出人意料的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同时暗示8月份会有更多刺激举措出台,支撑退欧公投之后的英国经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1的票数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

英国央行的这一决定会让投资者震惊,此前该国公投退欧之后,市场已经消化了超过80%的几率央行会在本月降息。尽管英国央行称他们讨论了有哪些举措可以拉动经济,但却没有进一步提供细节。

法巴银行经济学家Dominic Bryant在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后,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法巴银行不再预计英国央行将把利率下调至零,但是依然预计下个月将降息25个基点并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随后在11月再追加500亿英镑。料利率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可能降至0.10%。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汇市策略师Antje Praefcke称:“即便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仍不能统一意见,截至目前可获得的数据可能也足以支持在8月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荷兰银行(ABN Amro)经济学家Nick Kounis在报告中称,下个月英国央行实施激进的货币刺激仍然是很有可能的事情。预计降息25个基点,同时启动150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从而将目标总额提升至5250亿英镑,将在今年9月份到明年6月份之间实施。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David Owen表示:“在我看来,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放松政策,未来会有更多围绕财政政策的讨论。”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表示:“我不确定英国央行8月份的时候降息幅度会不会达到我们预计的总计50个基点,但是我们至少会看到25个基点。”Fels称,英国央行的另一个选项是加大资产收购,但是8月份或许不会宣布这一措施。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欧洲驻伦敦的资深英国经济学家Sam Hill表示,之前预计7月份会降息25个基点,现在不得不调整到8月份。

Hill说道:“当前阶段,我们仍然预计8月之后年底之前的几次政策会议上,央行 会选择其中一次会议宣布500亿英镑的国债购买QE项目。”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发布报告称,预计英镑对英国退欧后的经济数据表现将保持高度敏感。这些经济数据可能显示出退欧对英国的初步伤害,从而令英镑处于抛售压力之中。本行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8月会降息40个基点,英镑将因此进一步走低。

报告显示:“期货仓位数据显示,英镑的任何反弹都可能受制于1.35水平。英镑未来几个月的下行目标则可能指向1.24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做空英镑/美元的风险回报比是吸引人的,做空英镑兑欧元的风险回报比更吸引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