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多头东山再起? 需提防全球市场最大X因素

来源:fx168 2016-06-12 09: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个久违的好消息总算帮助美元多头“止血”!隔夜初请失业金报告靓丽,帮助缓解了对美国就业市场趋缓的担忧,从而令美元指数自一个月低位处回升。美元多头能否继续“舔舐伤口”,以便为日后的“东山再起”奠定基础?

一个久违的好消息总算帮助美元多头“止血”!隔夜初请失业金报告靓丽,帮助缓解了对美国就业市场趋缓的担忧,从而令美元指数自一个月低位处回升。美元多头能否继续“舔舐伤口”,以便为日后的“东山再起”奠定基础?

多头东山再起?美元多头要小心TA

周五(6月1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自一个月低位的反弹之势,日内最高触及94.25。

美元指数本周有望录得0.3%涨幅,上周下挫2%,缘于美国5月就业报告奇差无比,导致美国6月或7月升息的预期大幅降温。

市场分析师预计,在美联储下周召开政策会议前,美元将陷于窄幅区间内。考虑到如果英国在6月23日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市场可能出现动荡,美联储可能不会升息。

汇丰全球外汇研究主管David Bloom撰文称,美元目前被一个反馈环套牢,汇率疲软提高了加息可能性;这反过来刺激美元买盘;不过,由此带来的美元升值降低了加息可能性,美元随之下跌。

考虑到日内并没有重磅事件、数据,市场的焦点恐怕已经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会后的耶伦(Janet Yellen)记者会。美元多头能够藉此“东山再起”呢?

当地时间下周二(6月14日)美联储将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目前投资者几乎已经排除了6月加息的可能性,对于市场期待的7月升息概率也已经降到了26%。

彭博根据期货市场汇编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概率周二为61%,较一个月前的53%上升;下个月加息的概率为24%,周一这一概率为22%。

根据外媒周四(6月9日)公布的一项在美国5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进行的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FED)可能在9月升息,但也有可能早在7月行动。非农就业数据令一些人担心经济增长势头减弱。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撰文称,“我们认为美元并未见底,原因在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于下周的耶伦记者会,她说道:“基于本周耶伦的讲话来看,她很可能会令美元多头失望。即使耶伦意外较预期更为鹰派,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公布后美元仍将会下跌,原因是美联储夏季加息的概率日益降低。”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随着6月升息几无可能,7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也在下降,美元走势依然沉闷。投资者需看到向好的就业数据以及通胀上升迹象,才会相信9月有可能升息。”

重磅核弹--退欧公投!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X因素

随着6月23日的日益逼近,市场公认的今年6月份最大风险事件--英国退欧公投,恐怕才是决定全球金融市场的X因素。在这颗重磅核弹即将引爆之际,全球投资者需系好安全带,谨防误伤。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周四表示,金融市场可能正在低估英国退出欧盟的风险。

据知情人士向《华尔街 日报》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已经在探讨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应该如何应对可能的金融动荡。参与讨论的包括英国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及其他国家央行。一些央行官员担心,若英国选民选择退出欧盟,这一决定可能引发类似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初出现的美元严重短缺局面。

据路透,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在过去六个月跌幅高达10%,围绕退欧的种种疑虑造成动荡不安,期权市场的隐含波动率指数也飙升,反映出投资者要规避英镑汇率波动的需求增加。

“事实上,我们离公投日期越来越近,本周退欧和留欧几率有所变化,我们已从期权市场看到变化,”汇丰策略师Dominic Bunning表示。

市场倾向于英镑“看跌”期权,表明投资者最担心英国退欧给英镑带来的威胁。但交易员和策略师表示,投资者也想为一旦英国决定留在欧盟,英镑大幅上扬做好布局。主要银行的交易员预计,若英国决定留下,英镑将上涨至1.50-1.51左右。

尽管下周迎来美联储、日本央行等全球重要央行的利率决议,但是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外汇分析师Neil Mellor表示,在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事件结束之前,相关不确定性可能制约央行行动,因而抑制市场交投。

“市场即将严阵以待--我们将要进入一段充满不确定的时期,”Mellor称。“因为这个公投,很多央行都暂缓做出决定,我认为下周可能因此会有点胶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