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两事件考验美元多头 英央行或有惊人动作

来源:fx168 2016-05-10 09:1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上周的火爆相比,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则相对比较内敛,不过仍然不乏看点。美元方面,要看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表现,以及美联储高官们的言论;英镑方面,“超级星期四”震撼来袭--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通胀报告。

与上周的火爆相比,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则相对比较内敛,不过仍然不乏看点。美元方面,要看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表现,以及美联储高官们的言论;英镑方面,“超级星期四”震撼来袭--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通胀报告。

“恐怖数据”+FED高官 美元还会迎来救星?

尽管上周五(5月6日)非农就业增幅远逊于预期,但当日美元依然走强,这也令上周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单周表现创下年内最佳。周一(5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升势,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走高。

由于4月非农数据骤降,创下2015年9月以来最低,高盛、美银美林、巴克莱等投行纷纷推迟下次加息时点至9月。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仅为4%,创下历史新低。而2017年2月加息的概率也不到50%。

不过考虑到薪资成为最大的亮点,因此也就有了市场大佬们的警告,不要轻易忽视6月加息可能。

世界最大债券基金PIMCO创始人格罗斯(Bill Gross):美联储或将在6月有所行动;相比较就业数据,耶伦更关注薪资增长情况,而2.5%的增幅已显示上升趋势。

PIMCO的母公司德国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埃尔里安(Mohamed El-Erian)称,美联储已经迎来窗口,金融市场趋于平静、近期美元贬值都令决策者更容易行动,预期今年或加息两次。

PIMCO全球信贷市场首席投资官Mark Kiesel则表示,劳动市场情况正在改善,预期年底之前加息两次。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Dudley)接受访问时说,美联储今年升息两次仍是合理的预期。尽管今年前几个月经济回升之路崎岖不平,但是仍预计美国经济会持续增长,足以使美联储回归缓慢加息之路。

彭博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撰文称,在一季度经济数据疲弱的情况下,美联储决策者坚持认为今年稍后经济会有强健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经通胀调整的家庭收入“稳固”增长,将使消费状况有所增强。

其还称,4月就业报告中的整体收入创下1月以来最大涨幅,适度支持了美联储的观点。看上去,劳动力市场足以暂时维持住乐观情绪,但实际消费数据能否马上改善将是关键的一点。

文章还指出,因此,未来一周首要焦点将是周五(5月13日)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在可预见的未来,就业与消费将是经济学家们的关注焦点。

经济学家预测,4月零售销售额将较3月攀升0.8%,3月零售销售额调整后下跌0.4%。零售销售额(包括食品,能源,建材和其他材料)预计环比上涨0.3%。

除了“恐怖数据”之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样值得市场关注。本周将有六位美联储地方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其中包括今年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计算的结果显示,截至5月3日当周,美元净空头持仓增加25406手至72441手,升至2013年2月5日以来新高。

超级星期四!英国央行本周或有大动作

英镑/美元今天下挫至两周低点,因民调显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和希望脱离欧盟的民众人数依然势均力敌,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英镑。

YouGov为ITV电视台进行的一次民调显示,英国留欧阵营支持率为42%,领先退欧阵营的40%。

交易员也指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一篇报导称,若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选择脱离欧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准备降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周四(5月12日)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在季度报告中更新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师们表示,在利率问题上,英国央行的货币决策委员们长达三个月的意见一致恐怕即将被打破。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名决策委员自从2月份以来始终保持一致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不过分析师Rob Wood和Athanasios Vamvakidis预计,下周的货币政策会上,至少会有一名委员投票赞成降息。

此前数据显示,通胀表现疲弱,经济增长降温,且本周公布的报告还显示,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逊于预期。这些都显示出经济动能减弱,部分源于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以及一些决策委员已经说过,如果有必要的话,有放松政策的空间,但最有可能与多数意见出现不同的可能会是弗利葛(Gertjan Vlieghe),他曾经在2月份说过,他几乎无法忍受经济出现下行的意外。

“尽管英国央行之前已经表达过,他们倾向于在退欧公投之前审慎解读经济数据,但近期的报告表现大幅弱于预期,不管是我们的预期还是央行自己的预期。”美银分析师写道。“我们相信,会有一两个决策委员可能觉得降息会是一种比较合理的保险政策。”

除了美银美林之外,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分析师Alan Clarke也认为本次会议上英国央行有出现降息声音的可能。他上周五在报告中称本次会议出现有人支持降息的可能性为50%。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认为本次英国央行会议的结果依旧是按兵不动,但整体倾向可能更为宽松。

今天日内消息面相对清淡,市场主要关注晚间的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

彭博经济学家Richard Yamarone、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早前撰文称,美联储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数比非农就业数据的意义更大。

美联储3月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说明,劳动力市场过去三个月里每个月都在恶化,这是2007-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近七年罕见上一次连续3个月下降还是2009年4-6月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