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黑田东彦:日元升值打击日本经济 或追加刺激

来源:fx168 2016-05-03 09: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5月2日)称,日元最近的上涨可能会打击日本经济,他强调如果这种风险有可能令央行达不到2%通胀目标,央行愿意扩大货币刺激举措。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日元上涨,可能会对经济产生不愿看见的影响,我们在密切关注市场的发展会如何影响日本经济和物价,”黑田东彦在抵达法兰克福后称,他将在此参加亚洲开发银行年会。

“我们的立场绝对没有变化,为了达到2%的通胀目标,我们会在必要适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政策行动,”他告诉记者。

黑田东彦还称,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不是直接针对汇率或者股市的。

“我们的货币政策完全旨在尽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他称。

周一日元升至18个月高位,此前日本央行在上周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而市场原本预期央行会扩大刺激举措以保护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