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菅义伟:G20共识并未排除日本干预汇市可能

来源:fx168 2016-04-11 08: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上周六(4月9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20国集团(G20)就避免货币竞贬达成的共识,并不意味着日本不能干预呈单向走势的汇率。

菅义伟称,日本央行(BOJ)和政府在密切关注汇市走势,政府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适当举措,但他拒绝评论政府在考虑采取哪些举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曾表示,各国应避免“任意干预”。菅义伟回答道,“这番言论被误解,并不会排除日本干预汇市的可能。”

他指出,“G20谈论的是任意干预,这与针对单向汇率走势采取应对举措不同。首相安倍晋三的这番言论符合G20的立场,即不希望长期操纵汇率。”

受美联储(FED)升息步伐将非常缓慢的预期影响,美元兑日元上周曾触及17个月新低。今年日元兑美元已升值逾10%,因投资者转向日元寻求避险。

日元升值往往会引发日本政府官员担忧,因为其损及出口商获利,并推低进口物价,令日本更难摆脱通缩。

部分交易员已表示,日本不能卖出本币,因为20国集团(G20)于2月时对发出警告,要各国抑制货币竞贬。

负责日本内阁各部会协调的菅义伟,彻底驳斥这种说法,他表示上周华尔街 日报报导关于安倍“任意干预”的评论遭到误解。

有观点认为日本央行采取负利率,是该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努力达到极限的一个迹象。菅义伟对此予以反驳。

他强调,“首相坚信G7应引领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经济将是最重要的议程,因此我们需要考虑需要什么政策。”

一些分析师称,G7峰会可能为日本实施更多财政支出铺平道路。但菅义伟说安倍晋三仍在考虑参加峰会的最适当立场。

菅义伟承认消费者支出疲弱,但他说就业市场改善和旅游业繁荣意味着经济仍有望增长。他还重申政府的观点,将如期在明年把消费税从8%上调至10%。不过一些接近安倍晋三的顾问呼吁推迟上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