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意外之喜!FED高官转鹰美元多头兴奋不已

来源:fx168 2016-03-22 09: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有“充足动能”,可以支持美联储(FED)最早下月就加息。此番提振美元,洛克哈特讲话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触及日内高点。

周一(3月21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攀升,创3月以来最佳表现,之前多位美联储官员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对通胀强硬的立场,暗示在联储4月会议上有可能加息,提高了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特别是持中性立场的洛克哈特意外发表鹰派言论,这令美元多头兴奋不已。上周美联储下调今年加息次数预估,并表达了对全球经济脆弱的谨慎论调,令投资者大感意外。声明公布后,美元创下六周来最大两日跌幅。

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有“充足动能”,可以支持美联储(FED)最早下月就加息。此番提振美元,洛克哈特讲话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触及日内高点。

美元兑多数主要对手货币上涨,周一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升0.2%,报95.30。欧元/美元下跌0.3%至1.1241;美元/日元上涨0.4%至111.95。

分析师指出,继美联储刚刚对6月加息持开放态度后,预计本周聚焦点将在各位美联储官员提供的指引上。

花旗(Citigroup)全球外汇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美国多头过去一周受创不轻,本周官员传达的信息将至关重要。

Englander说道:“现在考虑一下这个可能性,即美联储发出信号暗示,他们对于全球增长的担忧在下半年晚些时候之前不会缓解。”

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在上周三发布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不变。

此次会议上,联储的利率前景预期发生了改变。决策者们每季度更新一次的利率预估值中位数显示,2016年底基准利率料在0.875%,表明今年会实施两次各25个基点的加息,而去年12月份的预测是加息四次。

美联储会后发布的声明促使交易员们下调了对美联储4月份加息的预测,截至周一,预测加息概率为10%,低于上周的27%。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全球外汇波动性指数跌至10.29%,为1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

洛克哈特称数据支持最早在4月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表示,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承受最早下月再加息一次。这是决策者有信心让美国货币政策与其它主要经济体背道而驰的又一信号。

洛克哈特在乔治亚州萨凡纳出席扶轮社活动时发表讲话称:“经济数据显示,有足够的动能支持未来几次会议中的一次采取进一步行动,最早有可能就在定于4月底召开的那次会议上。”

他指出,决策层将再度评估实体经济是否仍处在重返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轨道上,并考虑前景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等相关因素。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次会期定在4月26-27日。在上周的会议上该委员会没有再度加息并下调了对今年利率将达到程度的预估,指全球增长疲弱及金融市场动荡可能给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洛克哈特称,联储在上周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更多是为了确保最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已经平息,他对这一“耐心”之举表示支持。

洛克哈特讲话前,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里奇蒙联储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都指出,有可能在4月会议上加息。洛克哈特的讲话尤为抢眼,因他在地区联储主席中是以中立派著称。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说道:“因4月会议后没有记者会,4月加息肯定比许多投资者原本预计的要早。洛克哈特重申之后的每次会议上‘都有可能’,我认为他的讲话整体基调略偏鹰派,是周一下午帮助支撑美元的主要因素。”

威廉姆斯:4月或6月有加息的可能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在接受国际市场新闻(MNI)采访时说道:“在所有其他条件均等的情况下,假设所有其他条件基本不变并且数据继续按我所希望和预期的那样发展,那么4月份或6月份肯定将是潜在的加息时机。”

他指出:“如果只是隔离开来看,美国经济看上去非常好。“在真空环境下,如果不是全球性因素,我们会更快加息,并且我认为会快于我们目前的加息速度,因为当前受全球性因素和围绕零区间下限的不确定性影响。”

威廉姆斯不是今年制定政策的FOMC的投票委员。

莱克警告通胀恐加剧

里奇蒙联储联储主席莱克周一表示,美国未来几年通胀可能加速,且迈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部分是为了推动物价加速上涨,上周并称,利率调升的速度可能比决策者12月时所预期的来得慢。

美联储在周三的政策声明稿中指称,基于金融市场的预期通胀指标偏低。

莱克表示,在油价触底反弹后,美国通胀将会大幅回升。他称,一旦美元不再升值,扣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胀将会向2%靠拢。

莱克今年在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中没有投票权,但会参与讨论。

洛克哈特的讲话,以及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内的其他决策者最近的讲话,反映出美联储内部正逐步形成共识,即虽然全球经济疲弱,但美国经济增长未受影响,今年可能再加息50个基点。

高盛坚定看涨美元

尽管美元惨遭逾四年来最大三周跌幅,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依然坚定地保持其看涨美元的立场。尽管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加息两次,但高盛经济学家预计,更加强劲的美国经济表现最终将迫使美联储决策者们在年内加息三次。

以Robin Brooks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鸽派的美联储将刺激美国经济表现优于欧元区和日本,基于政策分歧进行交易的理由变得更加充足。尽管上行道路相当艰难,但美元最终仍将上涨。”

高盛分析师写道:“美元从基本面看升值压力很大。”他们表示,他们对于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显示美元将上涨15%。

高盛在去年11月19日公布2016年的优先推荐交易,包括买进美元兑欧元和日元。

由常驻伦敦的宏观和市场研究联席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牵头的策略师团队当时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BOJ)之间的政策分歧将继续成为2016年更持久的主题之一。汇率对于政策差异的压力尤其敏感,尽管美元已经走强,我们认为,美元兑欧元和日元仍有更多升值空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联储会议,美元兑八种货币汇率的净多头已经降至至少2014年以来最少。

3月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已跌去约3%,有可能创下去年4月以来最疲弱的月度表现,在这过程中对冲基金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

根据CFTC数据,在截至3月15日的一周里,杠杆基金的总体美元净多头合约减少72,562份,至84,437份,创下去年6月16日以来最大降幅。美元多头合约数是按8种主要货币对的净期货和期权头寸汇总计算。

CFTC称,当周杠杆基金的美元指数头寸逆转为持有4,968份净空头合约,一周前为持有12,603份净多头合约。

不过美银美林(BofAML)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在报告中援引自有的每周数据写道,对冲基金依然持有美元多头仓位,表明美元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报告称,资金流动数据显示,在上周FOMC的鸽派声明之后,对冲基金和实钱账户都卖出了美元;虽然实钱账户目前持有美元空头,但对冲基金依然持有多头,表明美元多仓仍有进一步解除进而推动美元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