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Rabobank:欧元兑日元持续下跌,谁的避险能力更强?

来源:汇通网 2016-02-26 20:5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Jane Foley周五(2月26日)表示,自从2016年初以来,日元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成为十国集团(G10)中最为强势的货币,同时自1月以来,欧元的强势紧随日元之后。

该行表示,自从2015年以来,欧元开始表现出避险货币的特征,而这可能是由于其融资货币地位,以及欧元区的高经常帐盈余所致,尽管如此,自2015年年中以来,欧元兑日元一直处于下行趋势。

该行称,近期欧元兑日元的下行趋势加速,并跌至2013年以来低点;下跌主要由于市场担心英国若今年“脱欧”,将影响欧盟的一体化;同时,汇价变动也检验了欧元是否有能力吸收避险资金的流入。

该行还指出,避险货币需要具有良好的流动性,而且需要有该国政府,法律及货币政策良好的信誉度支撑,还需要政府的经常帐和预算盈余保障;离这些条件最为接近的货币可能是瑞郎,因此在过去几十年内,避险需求一直成为瑞郎汇率的干扰因素也就不奇怪了;虽然瑞士央行已经实施负利率,并且可能干预汇价,但瑞郎依旧明显高估。

但该行进一步称,已经有评论警告,英国“脱欧”可能对欧盟政治和经济双双造成负面影响;实际上效果已经显现:近期欧元兑瑞郎有所下跌,但即使对欧盟未来前途的怀疑势头上升,欧元兑瑞郎也不一定会继续承压;实际上,这样的走势可能增强市场对外围资产前景的怀疑,但也可能增强对核心资产的需求,而这可能降低投资者对瑞郎的需求,增加对欧元的需求。

该行指出:“无论是何种方式,未来对欧洲政治局势的关切还将延续,并可能进一步巩固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这一看法与我们对中国的看空观点一致:由于各界对中国经济继续放缓的担忧仍存,日元2016年内将继续走强。”

该行还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将支撑欧元的走软,但在3月政策会议上会加强鸽派立场;自2016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下跌5.8%,预计未来可能进一步跌至122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