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假如英国真的“脱欧” 欧元恐也将遭殃

来源:fx168 2016-02-23 13:3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指出,英国将就是否继续留在欧盟举行公投,此举不仅对英镑是一个巨大威胁,同时也会给整个欧洲大陆的外汇市场带来风险。

在经济显现减速迹象后,英镑周一(2月22日)领跌主要货币并创下2010年来的最大跌幅,欧元跌幅位居第二。

因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与服务业活动减速后,欧元/美元周一重挫0.9%至1.1030,延续上周重挫1.1%的颓势。英镑/美元暴跌1.8%至1.4150,为2009年3月来最低。

接受外媒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欧元/美元到3月末将跌到1.08,到年底将进一步跌至1.07。

此外,对冲欧元下跌的期权成本也出现飙升。

英国潜在的脱欧威胁可能损害该国贸易,并促使其他欧盟成员国重新探讨与欧盟的关系,从而预示在英国即将于6月举行公投之际,欧元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HSBC Holdings Plc)驻纽约的美国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说:“假如脱欧风险上升,欧元也将面临负面影响。尽管跌幅可能没有英镑大,但方向将相同。英国脱欧仍然是欧元的潜在风险。”

尽管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对欧元贬值可能持欢迎态度,因这或助于重振欧元区经济,但分析师警告称,源自系统性风险的货币贬值或将带来更大麻烦。

Banque Pictet & Cie SA驻日内瓦经济学家Frederik Ducrozet表示,英国脱欧可能让人对欧洲一体化的规划提出质疑。

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驻伦敦固定收益投资总监Donal Kinsella表示:“脱欧正成为欧洲的问题,而不仅仅只是英国的问题。英国央行(BOE)以外的其他央行或许有必要作出政策回应,尤其是在欧洲央行若认为脱欧将损害欧元区增长的情况下。”该机构管理约1,300亿美元资产。

根据统计,英国最大的九个贸易伙伴国中有七个位于欧盟内,这也意味着,假如商业状况变得更加困难,脱欧对于双方都将构成重大打击。

德国Bertelsmann Foundation的经济学家们表示,包括爱尔兰、卢森堡和马耳他等较小的欧盟国家所遭受的冲击将最大。即便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重量级国家也不会毫无损伤。

根据全球第二大外汇交易机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假如英国脱欧,则欧盟国家将被调降至二线地位。

德意志银行研究主管David Folkerts-Landau上月曾表示,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低估了英国脱钩可能产生的后果。

管理340亿美元资产的Baring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和外汇主管Alan Wilde说道:“欧元将走软,同时作为欧元区‘疗伤’过程的一部分,汇率依然将保持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