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黑田东彦:日本或将继续降息 只为实现2%通胀率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2-04 08: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1月29日),日本央行意外下调利率,日本从此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市场横遭“黑天鹅”,引起股市、汇市的巨大波动。周三北京时间上午7:50,日本央行发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少委员表示,日本还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上周五(1月29日),日本央行意外下调利率,日本从此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市场横遭“黑天鹅”,引起股市、汇市的巨大波动。

周三北京时间上午7:50,日本央行发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少委员表示,日本还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此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日本共同社组织的活动上发表讲话,会上对日本通胀目标、负利率政策以及中国经济都做出了评价。黑田东彦表示,如有必要将进一步下调已经降至负值的利率,货币宽松措施没有限制,若措施不足,日本央行需要设计新的工具。

以下是凤凰iMarkets整理的相关观点

谈通胀:

关于日本2%的通胀目标,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通胀趋势稳定,确实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达到2%的通胀目标。关于物价目标的承诺没有动摇,日本央行仍在实现物价目标的途中。

谈中国:

中国整体上维持稳定的经济增长。中国有充足的空间进一步采取政策措施。2016年开始以来市场对中国因素的担忧反应过于强烈。预计中国经济将持续处于稳定的增长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