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央行周重头戏登场:美联储会议纪要关注什么

来源:fx168 2015-10-08 08: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上周重磅数据非农公布之后,本周则迎来了名副其实的央行[微博]周。澳洲联储、日本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而市场最为关注的恐怕还是美联储9月16日至1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作为本周重头戏,关于这份会议纪要,投资者该关注什么?

由于非农意外爆冷,以及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噩耗频传,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升息预期一再降温。也许北京时间周五(10月9日)凌晨2时公布的会议纪要,就可以给出市场期盼的"答案"。

1)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距离加息有多近?最终是什么理由说服他们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

会议之后发表言论的美联储官员,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都表示是一个势均力敌的决定。

美国银行经济研究副主管Michelle Mey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到了官员们“势均力敌”的说法,并写道:“市场将FOMC的政策声明解读为非常鸽派,市场定价认为进入2016年相当长时间才会加息,相比之下,会议纪要可能会显得较为鹰派。市场人士将关注当前预期在多大程度上合理,而什么情况——尤其是全球层面——可能会颠覆这种预期。”

基于美联储加息之后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区间中值0.375%的假设,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市场价格显示,投资者认为今年年底前加息的几率约为40%。

2)美联储决策者究竟如何看待劳动力市场的形势,以及当前就业市场的改善程度?

会议纪要将会透露10月2日令人失望的9月份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美联储内部的政策讨论。9月份的报告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并且8月份数据也被向下修正。在9月份,失业率下降至5.1%,就业不足率降至10%,但工资水平尚未加速。不过,会议纪要还是有助于理解决策人士对就业市场的判断。

道明证券美国研究和策略副主管Millan Mulraine表示,如果美联储官员在纪要中表示对新增就业保持在今年平均水平之下的一个较慢区间感到基本满意,比如10万—15万这个区间,则会提高2015年加息的可信度。

Mulraine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旧金山联储Williams已经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收紧,就业增长将会放慢至上述区间,而且“展望未来,我们至多需要每个月10万人的新增就业”。

3)全球经济前景,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多大程度上导致了美联储9月份决定不加息的细节?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希望更清楚知道官员们对中国经济放缓担忧到什么程度,尤其是考虑到9月份FOMC会议之后中国经济数据又进一步恶化。”

美联储在上个月会议后的政策声明中指出:“最近全球经济和金融动态可能会对经济活动略有抑制,而且很可能会对近期通胀构成进一步下行压力。”

在会议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根据其周二在华盛顿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2015年全球增长预期下调至3.1%,而7月和4月份时的预期分别为3.3%和3.5%。虽然IMF维持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6.8%和6.3%的预期,但指出中国增长放慢对海外经济体的影响似乎超过之前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