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市场回顾:美元回撤走软 但仍受升息前景利多

来源:fx168 2015-08-10 08:2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一交易日美元一度飙涨触及4个月高位98.33,但随后自该点大幅回撤,尽数回吐涨幅,因美国7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大量削减美元多头头寸。

虽然上周五(8月7日)美元大幅回撤以阴线收跌,但非农数据公布的瞬间,美元一度走强飙涨,因就业报告虽然不及预期,但整体表现相对较为稳健,这一度令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内升息的预期升温,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5万人,略低于市场预估的增加22.3万人,但市场仍认为这反应就业市场体质强健。5、6月份数据被上修,且平均时薪增长,也被视为对市场利多的因素。

就业报告公布后,互换市场消化的9月升息机率为52%,高于数据公布前的47%。

与此同时,上一交易日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回落也重压美元,这暗示因通胀仍处于低位,美联储升息的步伐将会十分缓慢,美元的上行空间可能受限。

但整体而言,美元前景仍总体正面,受助于升息前景的渐进明朗,多数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此外上一交易日美元/日元也一度触及2个月高位,美元/瑞郎逼近5个月高位,但之后均回吐了上述涨幅。

G+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兼董事Lena Komileva表示,“美元涨幅远远超过了收益率差所能提供的支撑,这可能表明很多对通胀强硬的消息已经反应在债券价格中,将限制美元在9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

有分析师称,当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备受期待的美国经济数据在周末前公布时,美元走势出现逆转是很正常的。

然而DailyFX外汇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鉴于美国总体通胀偏低,且就业市场增长也不是非常快,因此,9月升息(或者是10月或12月)可能只是一次孤立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