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GDP数据巩固9月升息预期 美元刷新一周高位

来源:fx168 2015-07-31 08: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指数周四(7月30日)稳步上扬,升至一周高位,因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美国经济成长加快,这巩固了对美联储(FED)将早至9月就升息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3%,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6%,第一季则从先前公布的萎缩0.2%上修为成长0.6%。

周三美联储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已经克服了首季成长放缓的问题,并正温和扩张,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健”,这为联储在9月会议上可能升息敞开了大门。一些交易员认为该声明对美元利多。

“最新的GDP报告证实了美联储有关首季经济成长疲弱是暂时性的陈述,”美银美林G10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他们升息的门槛不是非常高。” 

在金融时报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希腊达成全面改革协议前不会正式参与同希腊的救助磋商后,欧元遭遇进一步抛压。

尽管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令美国升息的可能性上升,但一些分析师仍谨慎认为希腊悬而未决的债务危机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动荡可能恶化,会迫使美联储推迟9月升息的计划。

“还不算是板上钉钉,但我们仍预计有可能在9月升息,这取决于美国数据是否保持强劲。”RBC Capital Markets高级汇市策略师Sue Trinh表示。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经济学家Joseph Lake表示,“第二季度的美国经济有所反弹,而且经过修正之后的数据表明第一季度GDP也有所扩张,证明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表现尚可,也就意味着美联储正朝着9月加息前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