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传媒消息 - 正文

汇市周评:美元年底获利了结 人民币继续宽幅震荡

来源:新华网 2015-01-04 08:2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上海1月3日电(记者有之炘)临近新年假期,投资者获利了结美元头寸,美元指数(91.1600, 0.8600, 0.95%)一度跌回90下方。但进入2015年后,美元指数重新温和走高,中国市场处于休市。

周二,由于临近新年假期,加上市场对希腊政坛动荡忧虑加剧,美元指数有所回落。不过,美元仍以全年上涨约12%的亮丽成绩收官。

回首2014年,美元指数养精蓄锐、半程发力,先后突破关键阻力位,四季度表现显著强于预期。从基本面来看,2014年四季度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不到29万人,2013年同期约为34万人;2014年四季度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90上方,2013年同期为80左右。基本面支撑牢固,符合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进展的正面评价。

进入2015年,美元指数再度温和走高,于1月2日升至9年以来的高位90.46附近。分析师预计,美元指数在89.6一线有关键支撑,近期或将保持强势。

2015年,市场还关注欧洲央行会否进一步宽松,欧元下跌的风险依旧很大。此外,希腊政局动荡,令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再度加大,也不利于欧元走势。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包呼和表示,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后市极不乐观,空头建议继续持有。

前半周,人民币(6.2045, 0.0030, 0.05%)对美元汇率在6.19-6.21区间宽幅震荡。

前瞻2015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市场人士表示,尽管2015年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可能形成冲击,但人民币汇率过度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招商证券发布报告认为,2015年美联储若加息造成的人民币贬值压力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体现:一是资金外流压力加大,二是本外币利差进一步收窄。报告称,尽管货币政策放松会导致本外币利差收窄,不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但2015年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以及美元资金风险偏好提高等因素有助于推动国际资本阶段性回流中国。因此,美国加息不会导致我国资金全年处于外流状态。综合来看,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冲击程度可控,不足以打破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汇率水平的现有格局。

安邦咨询发布的报告也认为,美国加息对我国的冲击有限。首先,从前两轮新兴市场动荡的经验来看,我国的净资本流出最少;其次,我国有资本账户管制,能起到一定作用;其三,人民币汇率过度贬值,既不利于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国际社会的压力也会随之而至。总体来看,2015年人民币汇率过度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