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欧经济低迷推升避险买需 美债收益率回落

来源:汇通网 2014-11-05 08: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11月4日)下跌,因欧盟执委会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估,令较高收益的美国公债的吸引力增强。

媒体报导称,一些欧元区国家的央行行长寻求挑战欧洲央行总行长德拉基的领导风格,令市场怀疑欧洲央行是否加大刺激区内企业和借贷活动的力度的能力。与此同时, 美国9月贸易逆差意外扩阔,令人预计美国第三季录得的3.5%成长幅度可能被下修,这重燃一些对美联储明年将不会升息的押注。

分析师指出,欧洲的消息有些负面。在美国方面,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也疲弱,这都重燃了避险国债的需求。因而,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11月3日)触及的三周半高位回落。另外,布伦特油价也下跌至四年低位,因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下调销售往美国的原油官方售价,这将抑制美国通胀上升。

此外,投资者对周二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保持警惕,这也燃点对国债的避险买需。美国中期选举将决定共和党能否压倒民主党取得参议院的控制权,且在众议院中扩大议席领先优势。

指标10年期美债价格升4/32,收益率报2.333%,从周一尾盘下跌1.5个基点。该收益率盘中触及2.303%日内低位。

同时,公司债供应限制了对美国国债的买需。汤森路透旗下IFR的资料显示,预计11月公司债供应规模将超过110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周二则表示,脆弱的欧元区经济将需要再一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温和成长的水平,执委会并下修成长预估,并预期欧元区会有更多的低通胀及高失业率。而欧盟委员会对经济低迷的观点,也促使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可能考虑采取更多行动刺激区内经济,令最高评等欧元区公国收益率下跌。并带动美债收益率一同走低。

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报0.815%,和可比美国公债的收益率差走宽至1.5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