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奥巴马:美国将联合欧盟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来源:FX168 2014-09-12 08: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白宫周四(9月11日)宣布,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非法”行为,美国将联合欧盟(EU)发起新一轮制裁,制裁的具体内容将于周五(9月12日)公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时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要设置不合理条件”,应寻求化解冲突的持久办法。

奥巴马当天在声明中说,俄罗斯在过去一个月继续破坏乌克兰稳定,包括允许全副武装的俄方军队进入乌克兰,美方决定深化和扩大对俄罗斯金融、能源和军工行业的制裁,这些措施将让俄罗斯付出更大经济代价,加剧其政治孤立。

此前欧盟已于周四早些时候宣布将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美欧将保持步调一致,于明日公布详细制裁措施。据美国媒体披露,美欧将禁止能源公司与俄罗斯进行北极石油勘探、深海石油开发和页岩油开采合作,美方此前宣布的制裁措施仅限制本国公司向俄罗斯出口相关技术。

奥巴马说,美国正密切关注明斯克停火协议的进展,需要看到俄罗斯停止破坏乌克兰稳定的“确凿证据”。普京应与国际伙伴合作,在明斯克协议的框架内达成化解冲突的持久办法,不要设置不合理条件。

奥巴马指出,如果俄方完全兑现自己的承诺,美方制裁措施将会收回,反之俄罗斯将付出更大代价。

今年3月以来,美欧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涉及金融、军工、能源等领域,其中美国已对俄罗斯6大主要国有银行中的5家实施制裁。8月7日,俄罗斯出台反制裁措施,宣布暂停进口原产于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和果蔬等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