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援乌俄罗斯车队开启通关程序 俄国防部长否认入侵

来源:FX168 2014-08-22 08: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向乌克兰东部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俄罗斯车队当地时间周四(8月21日)下午陆续驶往边检站办理通关手续,部分货车已完成俄方海关检查。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联邦海关局南部分局发言人的话报道,莫斯科时间周四下午,俄罗斯海关已完成对首批4辆人道主义货车的检查,这些货车的通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俄海关人员正在对下一批4辆货车进行检查。

另外,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边防局周四分别发布消息证实,乌海关人员当天下午已经开始为俄人道主义车队办理通关手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欧亚事务负责人科尔巴同日表示,鉴于俄人道主义车队的通关程序已经开启,车队有可能在未来数小时内进入乌克兰境内。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当天有约50辆人道主义货车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一处集结点出发,抵达俄乌边境俄罗斯一侧边检站附近,同20日夜间先期抵达的另外16辆货车一起,等待接受海关检查。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信息管理局表示,俄罗斯没有打算以人道主义救援为幌子入侵乌克兰领土。

周四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欧亚事务负责人科尔巴举行会面。

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否认了一些欧洲国家和北约对俄罗斯“以人道主义行动为掩护”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投机性言论。正如对人道主义车队的大量检查显示,车队中未发现任何未申报货物,乌克兰境内也没有军队护送。

鉴于乌克兰东部人道主义形势恶化,俄罗斯12日派出人道主义车队前往乌东部,但车队一直滞留在俄乌边境。乌方早先表示,不会放行俄罗斯车队入境,之后又宣布承认俄罗斯所提供物资的人道主义援助属性。18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外长就俄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一事达成共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