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德债收益率小幅反弹 因乌克兰及中东局势缓和

来源:FX168 2014-08-12 08:1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一(8月11日)自纪录低位反弹,因俄罗斯上周五宣布结束在乌克兰的边境的军事演习,同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也同意再度停火,令两地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然而,投资人撤出顶级评等资产的活动温和,因不确定性仍高,投资人认为中东和乌克兰有战火重燃的风险。

瑞士联邦统计局(FSO)周一(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未季调实际零售销售年率反弹,为近四个月以来的首次,或表明该国的零售业有所好转。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瑞士6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4%,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下跌0.5%。

俄罗斯国防部上周五(8月8日)曾表示,已经撤回了此前在乌克兰边境军演的部队。但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分离主义者的冲突仍在持续。

乌克兰顿涅茨克市郊周日(8月10日)遭炮击,乌克兰政府军加紧围困反叛势力重要据点,并且呼吁亲俄分裂分子投降。乌克兰叛军领导人周六曾表示愿意进行停火谈判,但随着政府军继续展开进攻,停火谈判的可能性因而消失。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周一(8月11日)宣称,乌政府军攻势已经取得重大紧张,目前正在准备对亲俄武装分子盘踞的顿涅茨克发动最后一阶段的的军事行动。政府军已经切断了顿涅茨克叛军和卢甘斯克叛军占的联系,使其完全孤立。

中东局势方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周日(8月10日)同意接受埃及的提议,在加沙地带自北京时间周一05:00开始新一轮的72小时停火。长达一个月的战争导致1,910名巴勒斯坦人和67名以色列人丧生,给人口密集的加沙地带造成广泛的灾难性破坏。

美国上周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IS)的目标实施空中打击,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有助于市场稳定,限制了伊拉克石油断供的风险。

中东和乌克兰的情势促使交易员在月初之际保持警觉。而由于北半球适逢夏季假期,通常本月是交投非常清淡的一个月。

Sunrise Brokers策略师Gianluca Ziglio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局势看来有所缓和,但由于已经实施了制裁,仍会对欧元区经济有冲击。另外,极为令人担心的还有伊拉克局势,美国等西方国家越陷越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势也堪忧。这些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会令德债仍有不错的买盘。”

全球最安全资产之一的德债尤其受到西方同俄罗斯就乌克兰危机的冲突带动。两方互相实施的经济制裁预计将影响欧元区本已脆弱及不均的经济复苏。

周一德债期货跌14个跳动点至149.34,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1.06%。上周五该收益率创纪录低位1.024%。

数据显示,上周德债期货成交350万口,为6月以来最高,且高于2014年每周均值的约300万口。意大利BTP期货成交为5月以来最高,成交略低于36万口。

与此同时,周一西班牙及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4个基点,分别至2.55%及2.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