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私人部门贷款低迷 欧洲央行下周QE可能性增加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2-28 08: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私人部门1月贷款总额持续低迷,M3货币供应增长乏力,欧元区进一步面临衰退的威胁,下周欧洲央行会议采取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增加。路透援引经济学家预测称,QE依然是首要考虑的选项。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私人部门(家庭和私人企业)贷款总额同比下降了2.2%。而去年12月刚刚下降了2.3%。与此同时,欧元区1月M3货币供应同比增长1.2%,较前值1.0%略有提高。

路透援引研究咨询机构New View Economics经济学家David Brown评论称:“货币供应萎靡不振,不仅让欧元区增长停滞,而且提高了欧元区陷入衰退了可能性。欧洲央行需要在现有框架之外,寻找让欧元区加快增长的办法。QE依然是首要考虑的选项。”

尽管欧洲央行已经将利率压低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向银行提供了大量的流动性,并宣布了政府债券购买计划,但这些举措却始终未能将信贷注入到实体经济。

目前,欧元区的通胀率仅为0.8%,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政策目标。

上周日(2月23日)在悉尼举行的G20峰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强调称3月的欧洲央行会议将决定央行是否提供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支撑欧洲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去年11月将指标再融资利率调降至0.25%的历史低点,且在本月稍早维持该指标利率不变,但其所释出的讯息让市场警觉到该行可能在3月采取行动。

2月6日会议之后,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表示央行决定暂时不采取措施,因为还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以评估新兴市场危机对欧洲经济前景造成的可能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