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下一个即将倒下的主要货币?

来源:外汇宝网 2013-02-19 09: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日本新政府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来对抗通缩,最近数月日元“做空大军”声势浩大,有消息称,自去年11月以来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已经从做空日元中获得10亿美元的收益。但分析师指出,除了日元之外,投资者当前需要关注另一主要货币--英镑。

因面临众多负面因素,英镑可能将成为投资者大举做空的又一个货币。受英国经济数据表现令人失望、该国评级面临下调风险、即将执掌英国央行(BOE)行长的卡尼(Mark Carney)或将持更加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等因素影响,一些对冲基金和投资经理开始选择抛售英镑。

若留意英镑近期的头寸持仓情况,人们会很意外地发现,尽管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同时通胀却顽固地高高在上,但投资者依然维持了对于英镑的净多头持仓。不过上述局面在2月12日当周出现变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12日当周,持有的英镑净空头头寸达到16,776手,此前一周为净多头1,174手。日元净空头头寸为61,306手,也是仅有的出现大额净空头持仓的主要币种。

包括全球最大债权投资者之一的Franklin Templeton在内的许多资产经理表示,他们已经削减了英国国债市场上的头寸,因预期国债收益率将攀升且英镑将贬值。

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英镑投资组合负责人Mike Amey表示:“今年英国经济将再度表现疲软。实际收入增长正在萎缩,政府仍在削减支出,投资疲弱,且出口似乎不会加速。至少未来几年内经济增速可能仅为0-1%。”

目前外界猜测,即将执掌英国央行行长的卡尼将较其前任更加鸽派,导致投资者对英国资产持谨慎态度。

加拿大央行(BOC)现任行长、英国央行候任行长卡尼上周六驳斥了外界有关英国及其他地方通胀加剧的疑虑。

卡尼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英国央行目前仍需承诺继续维持其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不变,即使在经济此后有所起色,或者通胀进一步走高时,仍需如此。

英镑贬值有理?

英国央行委员威尔(Martin Weale)上周六表示,英镑必须进一步贬值来令英国的经济达到再平衡。

威尔在一份演讲稿中表示,近期英国的经济陷入停滞,而在过去两年贬值25%的英镑并未对出口造成很大的提振,因此这或许意味着英镑的名义汇率需要继续走低。

事实上,不止威尔,英国央行在近期展现出来的态度也是偏向于英镑走软的。今年迄今,英镑已经走低近5%。作为站在本次货币战中心的日本,其实该国的许多问题在英国身上也有所体现,例如极度疲软的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上周公布的在季度通胀报告中称,英国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报告指出,尽管经济增长受到抑制,预计消费者物价增长水平在未来2年内仍将高于目标水准。

在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若有必要,决策者将增加经济刺激措施。金恩同时告诉记者指出,即使推迟通胀目标实现时间的预期,英国央行也不会冒险收紧货币政策,因为经济依旧疲弱。

本周需关注哪些?

北京时间周三17:30,英国央行将公布2月6-7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将关注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的投票结果。是否一致通过,还是有分歧。目前英国央行是最有可能进一步祭出实际措施的主要发达国家。

英国央行在本月稍早结束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之后宣布维持该行官方银行利率0.5%以及资产购买计划3750亿英镑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而与此同时,MPC决定对其购入的于3月到期,票面价值达66亿英镑的国债进行再投资。

此外,英国数据本周也是重点关注之一。北京时间周三17:30,英国方面将公布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前值7.7%,预期7.7%。若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将加剧市场对英镑进一步贬值的预期。

英镑后市如何演绎?

分析师指出,英国央行在报告中凸显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暗示未来该央行仍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进一步扩大宽松规模。加之,英国经济总体表现不佳,央行委员连续发表鸽派言论,英镑/美元跌破09年1月低点1.3503以来上升趋势线重要支撑加速下行,汇价近期重要支撑位于1.5360和1.5300水平。

Miller Tabak公司的策略师Andrew Wilkinson表示,“财政撙节举措令英国经济受制,进而令英镑汇率承压,英国央行将被迫容忍超出目标水平的通胀,同时经济需要承受一段困难期才能积攒上升动能。”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则表示,最新的央行通胀报告造成英镑空头头寸的增加,而持仓数呈现净空头给出了抛售信号。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认为,英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仍是长线做空英镑的良好理由。

瑞银集团(UBS AG)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日前表示,英镑多半会成为继日元之后又一个出现大幅滑落的主要币种。

Mohi-uddin认为,“主要央行开始容忍更高的通胀水平时,英镑开始全面走弱,尤其是英镑兑G4货币。”

他总结称,“英镑似有很大的风险成为继日元之后有一个大幅下滑的币种,因此我们建议客户买入6个月期美元看涨/英镑看空期权,目标点位可看至1.4800(英镑/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