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靓丽 美元指数收涨至80关口

来源:汇通网 2012-11-02 07: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11月2日讯——周四(11月1日)纽约时段,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以及上周初请数据提振市场对周五(11月2日)非农数据的臆想,美元指数收涨至80.05附近,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40附近。

11月2日讯——周四(11月1日)纽约时段,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以及上周初请数据提振市场对周五(11月2日)非农数据的臆想,美元指数收涨至80.05附近,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40附近。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推升国际油价上升,加元买盘受此提振,美元兑加元收跌至0.9970附近。日本三季度GDP年率或萎缩3.5%,美元兑日元收涨至80.20附近。

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以及上周初请数据提振市场对周五(11月2日)非农数据的臆想。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幅创2月以来最大,增加15.8万人,增幅高于预期的13.5万人,前值下修为增加8.82万人,初值增加16.2万人;美国10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9万人,至36.3万人,低于预期的37万人,前值修正为37.2万人,初值为36.9万人。

分析师指出,初请数据鼓舞人心,且预计该数据尚未受到飓风带来的扭曲效应。结合利好的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市场有些改善。虽然目前数据不能令人确信就业市场改善,但整体信号还是正面的,人们可能正对非农就业数据变得更乐观一些。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05万桶,推升美国NYMEX 12月原油期货价格触及87.32美元/桶高点,加元买盘受此提振。数据显示截止10月26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减少了200万桶,和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的想法背道而驰。

外媒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第三季度(7-9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将出现五个季度来首次下降,第三季度GDP年率料将萎缩3.5%,因净出口、个人消费及资本投资等方面出现回落。经济学家指出,日本决策者愿意采取一切行动以挽救日本经济,而日本央行(BOJ)则推出宽松性货币政策以提振信贷需求,但这些在阻止日本经济衰退上都将于事无补。

周五(11月2日)最重要的数据无疑是美国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QE3政策目的就是提振美国劳动力市场,目前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确实有所好转,令美联储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意愿降低。若非农数据实际值好于市场预期,势必削减美国扩大QE的预期,并提振美元买盘。

在非农数据之前,德国和欧元区将相继公布10月制造业PMI终值,衡量两地区制造业发展状况。目前预期都与前值持稳。表明两地区经济发展没有明显复苏迹象,实际值若符合预期,将不会缓和市场对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同时一定程度打压欧元走弱。

此外,日本央行于北京时间07:50公布会议纪要,关注纪要对日本通缩以及经济的评论。之前日本央行(BOJ)于10月30日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决议,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至91万亿日元,同时维持0-0.1%的利率水平不变。

英国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10月建筑业PMI数据。反映英国建筑业发展状况,目前预期较前值下滑,再次印证了英国三季度GDP增长只是偶然事件,市场对于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将有增无减。实际建筑业PMI若较差,将对英镑造成小幅打压。

加拿大将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10月就业市场数据,预期失业率较前值持稳,而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显示市场对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信心不足,再次印证了此前加拿大央行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实际就业人数增长若符合或低于预期,意味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发展不佳,加元将受到明显打压。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5:30,欧元兑美元报1.2941/43,美元指数报80.04/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