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差强人意的经济 纠结的英镑前景

来源:外汇宝 2012-08-16 08: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两个交易日公布的优于预期的英国经济数据使得英镑在基本面上占得了先机。值此时,英国央行(BOE)会议纪要显示没有决策者在8月政策会议上讨论降息问题也令英镑获得支撑。

但是,眼前的这一切似乎并不能消除市场对英国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一旦英国央行决定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扶助经济,那么英镑即期的韧性将宣告终结。

周三(8月15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英镑经历欧洲时段的持续下行之后暂时企稳,盘中一度触及1.7822水平的逾两周低点。英镑/美元则继续震荡于1.5690一线。

失业率及房价数据提振英镑人气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以国际劳工组织(ILO)计算标准作统计的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8.0%,预期为8.1%,1月至3月ILO失业率为8.2%。同时,失业人数下降4.6万人,至256万人。

另外,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0.59万人,预期增加0.6万,而基于失业金申请人数的英国7月失业率为4.9%,与上个月持平。

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英国6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上升2.3%,前值亦为上升2.3%。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走高0.5%。其中英格兰房价同比上升2.8%,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房价分别下滑1.0%和11.9%,威尔士房价基本维持不变。

不过分析师和交易商警告称,上述数据或有可能是伦敦奥运会带来的短期利好,意味着未来英国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纪要显示未讨论降息但敞开QE大门

英国央行日内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月全票通过维持量化宽松(QE)总规模不变,并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会议中未讨论进一步降息的问题,但部分委员本月曾有意扩大央行的货币刺激方案。

会议纪要显示,MPC以9:0维持QE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并以同样票数维持利率在0.5%不变,但部分决策者认为,这一决定是“艰难权衡”的结果,认为有充分理由应当扩大该目标。

对于英国经济,会议纪要称,经济可能并不如二季度数据显现的一般疲软。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萎缩0.7%,会议纪要称,MPC认为,经济的萎缩可以归咎于英女王钻石庆典期间假日增多而导致的产出流失。

瑞银集团(UBS)研究员Chris Walker表示:“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MPC分作了3个阵营: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和戴尔(Spencer Dale)持鹰派观点,他们甚至直到现在都反对扩大500亿英镑QE规模的决定;同时,由迈尔斯(David Miles)和普森(David Miles)组成的鸽派阵营曾考虑加快实施QE;另外的委员则对现在的QE规模较为满意。”

ETX Capital首席外汇经纪商Richard Wiltshire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看似将保持中立,我预计英国央行短期内不太会降息,但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是有可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