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QE3猜测升温 美元上行动能恐受阻

来源:外汇宝 2012-07-25 13: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近期欧债危机显现升级迹象,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因此导致的避险买盘令美元指数走势“春风得意”,但分析师警告称,随着下周美联储会议的临近,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实施QE3的预期再度抬头,这将令美元涨势受到抑制。周三(7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在隔夜所及两年高点84.09附近。

华尔街日报近日撰文称,美联储(FED)官员正接近采取新一轮措施以刺激经济和就业。该消息令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预期有所升温。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与我们分析师的预期一致,我们预计市场会跟随该观点而动,导致美元近期升势反转。”

他们表示,基于其公允价值模型,欧元近几周表现不佳之后看来全盘价值低估。

BNP表示:“我们建议做多欧元/美元,瞄准重返公允价值1.2420,止损点为略低于五年低位1.1877的1.1870。”

分析师们表示,市场焦点可能开始转至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初值。若数据疲弱,投资者对美联储实施QE3的预期可能获提升,这会令美元承压。

穆迪(Moody's)近日发布的资本市场研究周报显示,该机构预期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幅将达到1.5%。

穆迪称,初步的零售销售数字显示二季度经济表现出现了下行。考虑到恶化的收入增长水平,黯淡的就业增长比率和缓慢增长的商业销售数字,2012年经济增幅可能不足2%。

该机构指出,对来年经济增速的判断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美国财政预算将会向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进行妥协,并剧烈影响增长环境,经济增速也将再度低于平均水准以下。

美国第二季度GDP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

多伦多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汇市策略师Andrew Busch表示:“未来一周,将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将热议QE3以及美联储可以做什么,这将抵消欧元部分颓势。”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公开表示,除非采取“进一步行动”,否则今后18个月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将缺乏进展。

威廉姆斯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非常显著的”下行风险。除非美联储进一步放松政策,否则美国在2014年之前在应付失业率高企方面难以取得进展。

威廉姆斯今年握有政策投票权。据悉,在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威廉姆斯一直是一位接近权力核心的重量级人物。下一次FOMC的会议将在8月1日结束。

分析师指出,除了QE3预期之外,另外一个令美元承压的因素是美国政府明年1月1日可能遭遇财政悬崖,如果美国国会未能采取行动加以应对,届时金额巨大的税收上调和支出削减将自动生效。

美国数据令QE3阴影依旧笼罩

上周在国会作证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尽管对经济持悲观看法,但对QE3并未提及,这一度令金融市场失望。不过,伯南克也再次强调,美联储准备好在必要时出台更多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事实上,尽管伯南克未暗示QE3,但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疲弱,令市场对QE3的预期有增无减。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上周四表示,该国6月份成屋销售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且总数年化创8个月新低。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然令人担忧。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5.4%,预期上升0.1%;总数年化437万户,预期为463万户。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创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并显示,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修正为持平,初值下降1.5%;总数年化修正为462万户,初值455万户。

美国劳工部(DOL)上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显著走高,未能延续此前一周大幅下滑的态势。

数据显示,美国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3.4万人,至38.6万人,预期为36.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5.2万人,初值为35.0万人。

美国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上周四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7月份制造业活动继续出现萎缩,且萎缩幅度超出预期,成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迟滞的另一佐证。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2.9,预期为-8.0,但略高于6月份的-16.6。该指数低于零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高于零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高盛料美联储将于8、9月会议上宣布放松银根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上周三表示,美联储或将在8月或9月的会议上宣布放松银根。

Tilton称,在证词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未给出任何量化宽松的暗示,但重申了近期美联储的一贯用语“已经准备好采取进一步措施促进美国经济复苏”。

Tilton指出,温和的量化宽松步伐很有可能在8月或9月的会议上与世人见面,预期在美国大选年之后,即2013年初到来之际,美联储将会采取较大动作以支持美国不断放缓的经济复苏步伐。

他还指出,伯南克的证词中没有对量化宽松细节的任何提示,这或暗示今年8月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仅会采取温和政策。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将隔夜借贷成本维持在近零水准,并购入2.3万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相关债券,以推动长期利率下降。因经济复苏乏力,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曾承诺至少维持近零利率至2014年,并扭转操作来拉低长期借贷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