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澳洲创一年半来最低季度增速,但洛威重申或需进一步货币政策紧缩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3-06-07 1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2.3%,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4%,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增长0.2%,略低于0.3%的预期值。澳大利亚统计局国民账户负责人Katherine Keenan表示:“这是季度GDP连续第六个增长,但却是自2021年9月疫情封锁以来的最慢增长。澳洲联储主席洛威重申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政策紧缩。

(原标题:澳洲创一年半来最低季度增速,但洛威重申或需进一步货币政策紧缩)

汇通财经APP讯——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2.3%,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4%,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增长0.2%,略低于0.3%的预期值。 



澳大利亚统计局国民账户负责人Katherine Keenan表示:“这是季度GDP连续第六个增长,但却是自2021年9月疫情封锁以来的最慢增长。私人和公共固定资本形成总额是本季度GDP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GDP数据是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过程的关键。就在周二,澳洲联储出人意料地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4.1%,创下11年来的新高。

周三早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峰会上发表讲话,重申了他的立场,即澳洲联储将寻求在该国的货币政策中走一条“狭窄的道路”。

在他设想的这条“狭窄路径”中,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将回到2%至3%的目标区间,经济将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的收益将保持不变。洛威澄清说,维持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意图并不意味着(澳洲联储)将容忍高通胀持续下去。因此,周二再次加息的决定是为了让人们更有信心,通胀将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回到目标水平。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经济学家Abhijit Surya认为,虽然澳大利亚的GDP已经放缓,而且预计还会进一步放缓,但生产率增长仍然“令人沮丧”。

Surya写道,在此期间,每小时工作的GDP环比下降了0.3%,导致生产率年下降4.6%,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他还补充称,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本季度生产率极有可能进一步走弱,这将支撑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并使服务业通胀居高不下。

Surya目前对澳洲联储基准利率的峰值估计为4.35%,但鉴于GDP数据和洛威的演讲,他强调“澳洲联储可能会将利率提高到更高的水平,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7日10:50,澳元兑美元报0.6672/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