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2月8日财经早餐:鲍威尔讲话缓解加息担忧,美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3-02-08 05: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三,美元周二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上周关于通胀已经开始放缓的声明,称他预计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金价小幅上涨,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加息政策前景的发言;油价攀升超过3%,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缓解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忧,而中国需求恢复也提振了油价。

(原标题:2月8日财经早餐:鲍威尔讲话缓解加息担忧,美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

汇通财经APP讯——2月8日(周三),美元周二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上周关于通胀已经开始放缓的声明,称他预计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金价小幅上涨,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加息政策前景的发言;油价攀升超过3%,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缓解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忧,而中国需求恢复也提振了油价。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3.3%,报每桶83.6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4.1%,报每桶77.14美元;美国期金收涨0.3%,结算价报1884.8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78%,报34156.85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29%,报4163.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90%,报12113.79点。

周三前瞻





贵金属


金价周二勉力上涨,美元小幅回调,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加息政策前景的发言。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870.49美元。



鲍威尔周二表示,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推动通胀回到美联储2%目标附近的过程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并指出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鲍威尔讲话后,美元指数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推动金价一度跳涨0.8%。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卡什卡利稍早表示,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把利率提高到至少5.4%,以抑制高通胀。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预测,到年中,金价料达到1,850美元,年底料达到1950美元。

现货白银下跌0.5%,至每盎司22.16美元,铂金下跌0.1%,至971.05美元,钯金跳涨3.1%,至1647.87美元。

原油


油价周二攀升超过3%,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缓解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忧,而中国需求恢复也提振了油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上周公布的非常强劲的就业数据确认了联储在加息方面还有一些路要走。



虽然拒绝评论如果知道数据如此强劲是否会影响上周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但鲍威尔告诉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当涉及到收紧货币政策时,这些数据“表明为什么这将是一个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过程”。美元指数下跌,推高油价上涨。

中国需求增强的预测也在周二提振了原油价格。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周日表示,该机构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一半将来自中国,并补充说航空燃料需求正在激增。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六个月来首次提高了其旗舰原油产品针对亚洲买家售价,因预期需求复苏,特别是来自中国的需求。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说:“这似乎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中国的重新开放,如果沙特不怕提高石油价格,那么这意味着需求是相当好的。”在土耳其,杰伊汉一个日处理100万桶石油的出口码头在该地区发生大地震后停止了运营。

外汇


美元周二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上周关于通胀已经开始放缓的声明,称他预计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



鲍威尔并没有恢复鹰派立场,尽管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大放异彩,这使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不可能较市场已经消化的进一步收紧政策。美元全面下跌,兑日元、瑞郎以及澳元和纽元的跌幅居前。

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一个问答环节中,鲍威尔确实表示,恢复2%的通胀目标将是一个坎坷的过程,这需要进一步加息。不过,鲍威尔拒绝将就业报告显示的劳动力市场的惊人力道与这样一种预期划等号,即利率需要升至高于美联储决策者去年底预测的水平。

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让那些寄希望于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暂停的交易员们大为意外,并推动美元攀升。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在鲍威尔讲话后的研究报告中写道,“鲍威尔有机会发出转向更激进姿态的信号,但他没有,在短期内,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一次(或许两次),然后再按兵不动。”

美国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在6月达到略高于5.1%的峰值,而在周五的就业报告之前,市场预期的峰值低于5%。 午后交易中,欧元兑美元变化不大,报1.0719美元,稍早曾触及1.0670美元的五周最低。

美元兑日元下跌1.2%,至131.07。周一曾触及一个月最高。《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已邀请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接替黑田东彦出任行长,日元受到打击。与其他竞争者相比,雨宫正佳被认为更加鸽派。

英镑兑美元报1.2035美元,上涨0.1%,上一交易日曾触及1.1974美元的一个月低位。在上周英国央行会议被视为出现鸽派结果后,投资者本周正在等该央行官员的进一步发言。 澳元上涨0.9%,报0.6943美元,稍早曾大涨达1%,澳洲联储宣布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加息,这样的政策倾斜比许多人预期的更鹰派。

市场要闻


鲍威尔重申抗通胀任务艰巨凸显下周CPI报告的重要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让通胀率回到2%是美联储面临的巨大挑战。对美债市场而言,这只会凸显下周二CPI报告的重要性,意味着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与美联储6月和7月会期挂钩的掉期利率保持在5.13%的政策峰值预期附近。

挪威对俄罗斯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
当地时间2月7日,挪威外交部宣布,挪威对来自俄罗斯的石油产品设置了价格上限,拟对汽柴油等较贵产品设定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上限,对较便宜的石油产品设定每桶45美元上限。这与欧盟采用的最高限价对应。

世卫组织:土耳其叙利亚地震的受灾民众可能高达2300万
当地时间7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6日发生在土耳其叙利亚强震的受灾民众可能高达2300万人,其中包括大约500万贫困人口。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地震对土耳其东南部、叙利亚西北部的基础设施,特别是卫生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该机构正与国际伙伴合作,向土叙两国提供紧急和中长期援助,支持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乌克兰政府重新任命多地军政管理局负责人
乌克兰媒体称,乌政府7日任命了新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三个地区的军政管理局负责人。乌克兰政府1月24日同意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扎波罗热州、基辅州、苏梅州、赫尔松州五个军政管理局负责人的辞职申请。

俄乌冲突拖累欧洲经济 欧盟批准一系列经济援助计划
当地时间7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俄乌冲突持续,能源成本高企,欧盟经济遇到严重干扰。根据国家援助临时危机框架,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价值1亿欧元的斯洛文尼亚援助计划,补贴因能源账单升高而裁员或减少工时的公司,该计划旨在保持斯洛文尼亚就业水平并避免裁员;欧盟委员会批准了瑞典在俄乌冲突背景下减少电力消耗的计划,该计划将采取财政措施以支持能耗削减目标;此外,委员会还批准了价值1500万欧元的芬兰担保援助计划,以支持奥兰地区的电力公司正常运营。

河南按每人不超过500元标准发消费券
河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助力释放消费潜力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6月30日前,基层工会可按照不超过500元/人次的标准发放消费券。

英国首相苏纳克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
根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英国首相苏纳克进行了小规模内阁改组,并将部分政府部门拆分重组。据悉,这次改组涉及5个职位的变动。唐宁街表示,这次改组是为了确保专注于将通货膨胀率减半、实现增长经济、减少债务等。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亚太地区航班运力将以超预期速度恢复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的航班运力将会以超预期的速度恢复。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将实现收入7790亿美元,净利润将达47亿美元,并且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实现盈利。其中,客运将成为今年全球航空业实现盈利的重要驱动力,全球客运需求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85.5%,客运收入预计达到522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