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8月18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官员担心可能会过度加息,美元缩减涨幅,原油库存下降提振油价自半年低位回升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08-18 06: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8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65附近,美元周三在美联储发布7月会议纪要后缩减涨幅,因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在兑现控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金价下跌近1%,连续第三日下跌;油价在触及六个月最低后由跌转升,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盖过了对俄罗斯产量和出口增加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

(原标题:8月18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官员担心可能会过度加息,美元缩减涨幅,原油库存下降提振油价自半年低位回升)

北京时间周四(8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65附近,美元周三在美联储发布7月会议纪要后缩减涨幅,因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在兑现控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金价下跌近1%,连续第三日下跌;油价在触及六个月最低后由跌转升,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盖过了对俄罗斯产量和出口增加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2%,结算价报每桶93.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8%,报每桶88.11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7%,报1776.7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5%,至33980.3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72%,至4274.04点;纳斯达克指数 下跌1.25%,至12938.12点。

周四前瞻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三收跌,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9月加息时可能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激进之后,主要股指交投震荡。主要指数在会议记录公布后大幅收窄跌幅,道指一度短暂转为上涨,之后又回到稍早触及的低位。



塔吉特的疲软业绩,以及包括亚马逊在内的成长股巨头在盘中大部分时间都给市场造成拖累。亚马逊收低1.9%。周四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与会委员致力于升息至让通胀受控所需的水平。    

美联储今年已将其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提高了225点,目前为2.25%-2.50%。记录发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他们保持鹰派,但让9月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成为可能。”

塔吉特收跌2.7%,此前该零售商报告季度盈利骤降90%,且同店销售不及预期。 标普500零售股指数下跌1.2%。此前一天,沃尔玛和家得宝布了乐观的业绩和财测。

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艰难走势后,股市自7月初开始上涨。乐观的企业盈利报告帮助推动反弹,而投资者最近也对美联储能够实现经济软着陆感到乐观。 

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意外持平,汽油价格回落影响加油站的销售,但消费者支出似乎在第三季初有所回升,进一步缓解了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贵金属



金价周三跌幅有所收窄,此前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未来加息的步伐将取决未来的经济数据,美元攀升仍令金价承压。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的会议记录显示,通胀消退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 

记录显示,未来加息的步伐将取决于未来出炉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就经济对之前加息的适应情况做出的评估。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称,“黄金市场对美联储会议记录的看法偏向鸽派,价格小幅回升。”记录公布后,金价缩小跌幅,但仍处于低位,当日大部分时间都因美元走强而下跌。 

Cooper补充称,“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焦点将转移到8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9月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以确定通胀是否确实在放缓,劳动力市场是否有所软化。”

最近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令不孽息黄金承压。会议记录发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7.5%。

原油



油价周三在触及六个月最低后由跌转升,上扬约1.5%,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盖过了对俄罗斯产量和出口增加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原油库存骤降710万桶,至4.25亿桶,预估为减少27.5万桶。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500万桶/日,美国原油价格大大低于布伦特原油,提振了海外买家的买兴。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60万桶,预估为减少110万桶,这是需求强劲的一个迹象。

Price Futures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人们之前预计这将是一份友好的报告,确实整体上是这样。市场上的一些需求破坏担忧似乎有所缓解。”

路透看到的一份经济部文件显示,在遭遇与制裁相关的限制之后,俄罗斯开始逐步增加石油产量,而且由于亚洲买家增加了购买量,俄罗斯上调了对2025年底之前产量和出口的预测。 

欧盟和美国周二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伊朗对欧盟拯救2015年核协议的“最终”草案文本做出的回应,此前伊朗呼吁美国表现出灵活性。 高盛周三表示,伊朗原油供应恢复将推动其将2023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每桶125美元下调5-10美元。

外汇



美元周三在美联储发布7月会议记录后缩减涨幅,因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在兑现控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



记录显示,“许多”与会委员还指出存在这样的风险,即美联储 “收紧政策的力度可能超过恢复物价稳定所需的程度 “,他们称这使得对未来数据的敏感性变得更加重要。这是美联储内部新出现的辩论议题。  
  
NatWest Markets的G10外汇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说:“美联储的一些与会委员指出,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已经开始显示出放缓迹象,在一些与会委员看来,存在过度紧缩的风险。”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会议上表示,美联储迄今为止的加息影响仍在经济中沉淀,美联储何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取决于未来几个月通胀的反应。 

Daingerfield说:“我认为,相对于我们在会议结束后从FOMC官员那里听到的内容,这种组合使会议记录有一点鸽派的感觉。”

会议记录公布后,美元指数跌至106.39,随后反弹至106.55,当日上涨0.09%。美联储下一次预期加息的规模将取决于8月份的消费者通胀和就业数据,这些数据将在9月会议之前公布。

会议记录公布后,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周三早些时候的52%降至40%,现在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0%。    

随着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以下,以及信贷和股票市场回升,金融条件放松也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需要更激进加息以产生影响的猜测。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稳健,有助于减少对经济放缓的担忧。OANDA驻纽约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每个人都在关注--我们是否真的会看到美联储处于需要进行更大规模加息的境地,以及经济能否承受,现在看来经济可以。”  
  
澳元兑美元下跌1.23%,因为对对包括铁矿石在内的商品需求的担忧削弱了澳元的吸引力。

纽元美元下跌0.98%,在动荡交易中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这很可能是对最初走势的获利回吐。新西兰联储周三连续第七次加息,并暗示未来几个月将采取更鹰派的紧缩政策,以控制居高不下的高通胀,这一度提振纽元。

英镑也回落,此前在数据显示英国7月消费者通胀率上升至10.1%,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后跳涨,英镑尾盘下跌0.34%。

市场要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美联储可能下调升息幅度,美联储官员提到政策过度收紧风险

美联储官员7月认为加息速度最终需要在某个时候有所放缓。他们希望评估政策收紧对遏制通胀所起到的作用。7月26-2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未来某个时候放慢升息脚步很可能是适宜之举,同时还需要评估累积的政策调整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纪要称,许多与会者表示,鉴于经济环境不断变化以及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存在较长且多变的滞后,货币政策立场有收紧过度的风险,可能超出维持物价稳定需要的水平。会议纪要中使用的措辞与鲍威尔在7月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类似。当时鲍威尔有关将来可能下调升息幅度的评论点燃了股市涨势。可即便如此,鲍威尔也没有对9月份再进行一次超常规加息的可能性关上大门,其透露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欧洲准备应对俄罗斯石油禁令,美国原油出口升至创纪录水平

在欧洲地区开始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之前,欧洲炼油厂准备好新的供应路线,美国原油出口国的出口创下纪录。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该国当周向海外出口的石油达到500万桶/日,超过了一个月前创下的高点。出口的增长凸显出世界在多大程度上转向美国供应商满足其能源需求。除了欧洲日益依赖石油以外,全球市场也在转向石油来满足电力需求。

据悉苹果计划9月7日发布iPhone 14系列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AAPL.O)计划9月7日举行产品发布活动,将推出iPhone 14系列产品。今秋将推出的产品还包括多款新Mac电脑,低端和高端iPad以及三款Apple Watch。一般来说,新款iPhone发布大约一周半后会进入门店销售,预计苹果今年还会保持这种模式。一些零售商店的员工被告知要为9月16日重要新产品推出做准备。苹果一位发言人拒绝就发布会时间置评。

世卫组织公开征集猴痘病毒新名称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有权对列入《国际疾病分类》的现有疾病分配新名称。这些疾病名称通常由某个技术委员会闭门选定,但世卫组织这次决定公开征集猴痘病毒新名称。世卫组织已经收到学者、医生等不同群体提出的数十个命名建议。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16日说,“为猴痘找到一个新名称非常重要”,要确保它不冒犯任何特定人群、动物、国家、地区等。(央视财经)

乌基础设施部:已有24艘运粮船驶离乌克兰港口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1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17日在有关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实施期间,已有24艘货船载着超过60万吨农产品离开乌克兰港口。乌克兰基础设施部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7日早上,三艘船载着超过33000吨农产品驶离了敖德萨地区的港口,其中“Petrel S”号货船从切尔诺莫斯克港驶离,“Sara”号和“Efe”号货船从敖德萨港出发。(央视新闻)

国家医保局:探索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生育保险覆盖范围

国家医保局待遇保障司副司长刘娟表示,随着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的健全完善,目前全体妇女生育医疗费用都有相应的制度安排予以保障,也都可以由基金按规定来支付待遇。总体上来看,现行的制度安排有力支持了生育政策的实施。按照国家的规定,生育保险依法覆盖用人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由用人单位缴费,个人不缴费,单位从业人员按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两项待遇。近年来,生育保险的参保人数持续增长,覆盖面也进一步在扩大。2021年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了2.4亿人,是2012年的1.5倍。未就业和灵活就业妇女的生育所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参加基本医保按规定报销。(21财经)

欧洲多家银行已允许客户出售俄罗斯债券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美国财政部上个月为投资者清仓大开绿灯之后,欧洲多家银行已经允许客户再次交易俄罗斯债券。此前,作为西方制裁俄罗斯措施的一部分,美国投资者被禁止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俄罗斯证券,但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于7月22日为银行打开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窗口。据了解其决定的人士称,瑞银、巴克莱和德意志银行都已恢复允许客户出售其持有的俄罗斯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