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邦达亚洲:风险情绪降温抵消疲软CPI影响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15 14: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风险情绪降温抵消疲软CPI影响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来源:金融界网

美国隔夜公布的8月通胀数据,较前值有所回落,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尽早开启缩减购债的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年率持平预期值5.30%,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美国8月核心CPI(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年率录得4%,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也低于预期值4.20%。该数据将为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定下基调。美联储下周二和周三开会,外界普遍预计将讨论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其计划。美国农业局联合会的高级经济学家维罗妮卡·奈(Veronica Nigh)表示,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因为在大流行高峰期能够在家工作并存钱的人数众多,“他们把存下来的钱都花光了,所以这当然会对价格产生通胀压力。” 一些市场专业人士担心,通胀上升持续时间可能比美联储官员预期的更久。BMO美国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指出,他预计美联储会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推高利率。

另外,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周二公布了该国秋冬应对新冠疫情的计划,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英国不会采取封锁措施。 贾维德在下议院概述了政府秋冬新冠计划,涉及疫苗接种,病毒检测、追踪和隔离,社会护理以及政府指导等。 贾维德表示,英国政府将支持自我隔离,继续免费提供PCR检测以及无症状横向流动检测,同时也将继续通过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追踪接触者,并向符合条件的人提供财政支持。 据悉,医务人员和社会护理机构很可能被要求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他们周围的人。贾维德还称,从下周开始,英国将提供新冠病加强针,将为50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 他表示,新冠加强针是长期控制疫情的重要方法。 据贾维德介绍,在英国,将近600万16岁以上的人没有接种疫苗。另外,他接受针对12-15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建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8月CPI年率、加拿大8月CPI年率、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6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CPI数据曾一度打压美元指数下挫并刷新1周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欧美股市普跌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支撑下,美元指数止跌反弹收复了日内的全部跌幅并最终微幅收涨。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欧美股市普跌激发避险买需而自1周低位反弹回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法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国表现疲软的CPI数据限制了汇价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请,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81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CIP数据和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突破1.3900关口并刷新1个月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因市场风险情绪降温而止跌反弹的打压下,英镑回落并最终小幅收跌。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