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兑日元跌落110关口下方,美国8月CPI弱于预期

来源:汇通网 作者:独步风云 2021-09-14 22: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9月14日美元兑日元在美洲时段失去了动能,跌落110关口下方,主要因为美国8月CPI不及预期,美元下跌拖累了汇价

(原标题:美元兑日元跌落110关口下方,美国8月CPI弱于预期)

周二(9月14日)上半天在110.00上方横盘波动之后,美元兑日元在美洲时段失去了动能,目前日内下跌了0.3%,报109.66。


通胀报告公布后,美元短线下跌,最低触及92.31,不过随后快速反弹,收复部分失地。

道明证券表示,预计美元的下滑幅度将相当小,因为美联储缩减的阴影挥之不去。

美国劳工部周二表示,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月小幅上涨0.1%。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涨幅,7月份的涨幅为0.3%。这一所谓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0%,7月份上涨4.3%。

整体CPI继7月份上涨0.5%之后,上个月上涨了0.3%。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CPI继7月份同比飙升5.4%之后,又上涨了5.3%。

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原先预测,核心CPI将上涨0.3%,整体CPI将上涨0.4%。

围绕美元的新一轮卖压和市场上普遍的风险情绪是美元兑日元走软的主要驱动因素。

此外,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今天早些时候曾上涨了1%,现在下跌了4.8%,美股在周一上涨后今天延续跌势,给美元兑日元增加了额外的压力。

在评论CPI数据时,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该数据公布于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的8天前,并巩固了“不缩减”的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已经暗示,他不急于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缩减购债可能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

上方关注的阻力位包括110.05、110.45以及110.80,下方关注的支撑位包括109.07、108.72以及108.45。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